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建设 > 正文
关于开展第三批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立项建设的通知
时间:2019-09-25来源: 作者:点击数:

各部门、各单位:

为进一步打造线上“金课”,促进现代信息技术手段进课堂,现决定开展第三批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立项建设,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立项范围

1.已经按照每学分不少于240分钟的要求完成课程所有视频拍摄,以及相关的线上教学资源建设,截止9月30日前在“浙江省高等学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共享平台”或其它在线开放课程平台上以MOOC形式完成建课,秋季学期开始使用的课程。

2.已经获得校级及以上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的项目,不再接受申报立项。

二、建设任务

立项课程要根据在线开放课程的特点,以学生学习成效为导向做好教学设计,设计适合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的教学组织形式和教学方法,参照《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标准(试行)》开展课程建设,在开放课程平台上线运行至少1轮后且学生反馈学习效果良好后可申请验收,并为第三批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的认定奠定基础。

三、支持政策

1.项目建设期为1年,由项目负责人根据建设要求自行建设并开展应用。

2.学校按照每门课程2.5万元/学分的标准给予建设经费,如遴选通过立项为省级精品开放课程的,学校将按照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的经费标准继续追加课程建设经费。

3.按照《浙江财经大学教学科研等效评价办法》(浙财大〔2019〕166号)文件精神,立项为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的项目,等效于厅级一般科研项目,并给予课程团队150个工作量奖励。

四、材料和时间

1.已参与过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申报立项并填写过《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申报书》的课程,本次申请立项校级在线开放课程不需再填写申报表格

2.未参与过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申报立项的课程应填写《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申报书》(附件1),纸质版一式4份交至教务处(行政楼129),同时提交电子版。

3.课程负责人应填写《第三批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立项申报情况统计表》(附件2)并交学院盖章,学院汇总后将纸质版一式1份于10月8日前交至教务处(行政楼129),并提交电子稿。

联系人:孙静,电话:87557067。

邮箱:sunjing@zufe.edu.cn

附件:1.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申报书

2.第三批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立项申报情况统计表

浙江财经大学教务处

2019年9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