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学生园地  党群工作  校友之家  信息服务  下载中心  校友天地  本科生教育old  研究生教育old  党建思政old  学生工作old  信息公开old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通知>>本科生>>正文
 

关于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网上选课的通知

2019年12月17日 10:05  点击:[]

各学院(部、中心)、各班学生:

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网上选课将按照《浙江财经大学本科生选课办法(试行) 》(浙财大〔2018〕207号,详见附件1)执行。为确保网上选课工作的顺利进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课基本原则

1、修读课程(含重修)实行网上选课。第一轮采用筛选制,第二、第三轮采用优先制规则。

2、学生必须主动了解本专业培养方案(详见教务处网站:http://jwc.zufe.edu.cn/list.jsp?urltype=tree.TreeTempUrl&wbtreeid=1052)、选课办法、课程信息等,认真对待每轮选课,在每轮选课结束时认真核对本人课表。类似或相近课程不得重复修读。

为确保必修课顺利修读,每学期本专业必修课(除专项体育(1)、大学英语技能、法语(二外)、日语(二外)等课程外)系统予以配课,已提前修读并获得学分的课程不予配课。

3、学生一般每学期应选课程为20学分左右,最少不得低于15学分(毕业班除外),最多选课学分不超28学分(2016级、2017级学生不超过32学分)。修读双专业(辅修准出)学生增加12学分用于选准出课程、二专业课程,修读微专业学生增加6学分用于选微专业课程。

4、上课时间完全冲突或考试时间冲突的两门课程原则上只能选其中一门。

5、未选课程,学生不能参加该课程的学习和考核。未在规定时间内办理退选的不再退课。

6、选课资格:学生已在教务管理系统中注册并完成当学期的学评教任务,方能参加选课。双专业、微专业学生须在二专业/微专业菜单下选课,填报准出意向的学生须在准出课程菜单下选课。

7、学生在校期间网络课程(含尔雅、慕课、学堂在线)限选2门。

8、学生选课时,请合理安排自己的个人课表,尽量避免连续上课的情况。

9、选课期间,凡有通过不正当途径选课者,一经举报,查证属实,选课结果不予认可,并予以相应处分。

二、网上选课时间安排:

选课流程

网上选课时间

是否允许补退选

第一轮

(筛选制,不限容量,不需抢先)

12月19日13:30—12月23日10:00

按推荐课表选课,

系统预置的课程不可改退

选修课可选可退

第二轮

(优先制,先到先选)

12月26日13:30—12月30日10:00

可跨专业、跨年级选课

可选可退

第三轮

(优先制,先到先选)

下学期开学后第2-3周进行,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可跨专业、跨年级选课

可选可退(前2天)

可选不可退(第3天)

三、操作须知

1、选课通过教务处网站的快速通道的“选课入口”,学生教务系统登录密码如有遗忘,请联系学院教学办重置密码,教务管理系统的用户名和密码请自己妥善保管,如密码过于简单,请务必修改密码,并采用数字、符号、字母组合的形式。

2、按《浙江财经大学新系统选课操作手册》(详见附件2)及系统提示进行操作。

3、尔雅课的修读要求可见附件3:《19-20(2)“尔雅”通识课程的修读须知》。

4、校际选修课程相关信息可见附件4:《19-20(2)下沙高教园区校际选修课程信息》。

5、学生在选课时要服从实验室老师的管理。选课咨询:行政楼121,电话:87557055。

四、其他

学院应以多种形式加强对学生选课指导,请各学院、学生、教务管理人员、经管实验中心等相关部门共同协作,做好本次网上选课工作。选课咨询电话:

87557055(教务处)

87557088(财税学院)

86735855(公管学院)

87557096(会计学院)

86735760(金融学院)

87557118(工商学院)

86735883(信智学院)

87557315(马克思主义学院)

86735761(经济学院)

86735748(法学院)

86754603(外语学院)

86731839(数科学院)

86754693(人文学院)

87557412(艺术学院)

87557145(通识中心)

87557470(体育部)

2019年12月16日

上一条:关于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专业(类)准入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第二阶段课堂教学评价的通知

关闭

  学生通知
 研究生 
 本科生 
  热点文章

浙江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浙江财经大学6号学院楼
办公室电话:0571-86735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