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学生园地  党群工作  校友之家  信息服务  下载中心  校友天地  本科生教育old  研究生教育old  党建思政old  学生工作old  信息公开old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通知>>本科生>>正文
 

关于举办浙江财经大学首届区块链创意大赛的通知

2018年11月05日 15:29  点击:[]

各学院、全校师生:

为了进一步激发我校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引导学生进行金融科技创新,培养学生团队的区块链技术研究与应用能力,经研究决定于2018年举行“浙江财经大学首届区块链创意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名称

浙江财经大学首届区块链创意大赛

二、参赛对象

浙江财经大学全体学生

三、竞赛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浙江财经大学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

浙江财经大学创业学院

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中钞信用卡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杭州区块链技术研究院

协办单位:

浙江财经大学公司金融学会

四、竞赛内容与形式

区块链创意大赛采用团体赛制,每个团队由2-4名学生组成。鼓励跨专业、跨学院、跨年级混合组队。以区块链技术为基础,采用自主选题方式,参赛队选择某一区块链创新应用领域为研究对象,通过对研究对象进行深度调研,结合相关区块链技术的运用,深入分析该创意应用实际落地的可行性,撰写提交参赛文案。

大赛分为预赛阶段和决赛阶段

预赛阶段每个团队提交参赛文案一份。决赛阶段每个团队进行PPT演示与现场答辩,初赛成绩占总成绩50%,决赛现场答辩成绩占总成绩50%,按合计得分评出最终获奖名单。

(注:所有区块链创意案例作品必须为在校大学生的原创作品,不得侵犯他人的知识产权。如发现作品有任何造假、剽窃等问题,一经查实立即取消参赛资格或撤销奖项,并通报二级学院。)

五、竞赛组织环节

(1)预赛阶段:

第一次讲座:

11月8日 13:45-15:30

区块链基础知识讲座 (图书馆六楼共享空间报告厅)

第二次讲座暨大赛启动仪式:

11月15日 13:45-16:00

区块链技术的应用宣讲 (学术中心第二报告厅)

报名时间: 2018年11月6日-11月30日

投稿时间: 2018年11月15日-12月4日

预赛阶段对所有参赛作品进行专家评审,决出入围决赛作品。根据竞赛专家评审成绩,取排名前12组(或参赛前48%)的参赛队入围决赛。

(2)决赛阶段:

现场答辩安排在12月中旬(校历14周),根据成绩排名入围现场答辩的12组(或参赛前48%)参赛作品,现场答辩时以PPT展示的形式对案例进行讲解、分析及演示,并回答评委提问(每队时间不超过10分钟)。

根据初赛评价得分(50%)现场答辩(50%)的综合成绩,最终决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胜奖(获奖比例为报名数的前48%)。

六、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设置团队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胜奖(获奖比例为报名数的48%)。

获奖团队将获得荣誉证书及奖品。

获奖团队将获赠络谱区块链平台开发者账户(使用期1年)(注:络谱平台为国内唯一的官方区块链开发应用平台)。

参赛团队可获得学校第二课堂学分。

参赛团队可获得学校百本分。

七、竞赛联系

地址:下沙校区科技实验楼北楼F503东

联系人:陈丹璐

电话:18058597296

八、竞赛网站

http://syzx.zufe.edu.cn

浙江财经大学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

浙江财经大学创业学院

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中钞区块链技术研究院

2018年11月5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经济学院第三届学生学术作品竞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第十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的报名通知

关闭

  学生通知
 研究生 
 本科生 
  热点文章

浙江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浙江财经大学6号学院楼
办公室电话:0571-86735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