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学生园地  党群工作  校友之家  信息服务  下载中心  校友天地  本科生教育old  研究生教育old  党建思政old  学生工作old  信息公开old 

当前位置: 首页>>教师通知>>科研>>正文
 

关于申报2013年度浙江省民政政策理论研究规划课题的通知

2013年04月08日 09:00  点击:[]

为加强民政政策理论研究,提高民政工作的科学决策水平,加快推进现代大民政建设,经研究决定,开展全省民政政策理论研究规划课题招标工作。现将2013年度民政政策理论研究规划课题参考目录予以公布,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规划课题参考目录

1、现代大民政与社会建设研究

2、民政文化建设研究

3、民政法制规范化建设研究

4、民政事业监测指标体系研究

5、现代社会组织体制机制建设与发展研究

6、社会组织内部治理与评估机制研究

7、民政在基本公共服务中的作用研究

8、城乡社会救助体系建设与完善公民基本生活保障研究

9、防灾减灾救灾体系建设研究

10、老龄化与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研究

11、老年宜居环境建设研究

12、儿童福利机构内特殊教育研究

13、困境儿童分类保障研究

14、社区发展指数研究

15、城镇型政区发展研究

16、公共财政向社会组织购买服务研究

17、社会工作专业服务组织发展研究

18、社会优抚保障体系建设研究

19、军休服务管理改革研究

20、社会慈善发展机制研究

21、民间收养法律问题研究

22、殡葬惠民政策体系建设研究

23、水库移民创业致富和帮扶机制研究

以上选题面向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高等院校、研究机构、民政系统和热心于民政政策理论研究的组织和个人。选题立项按照重大委托课题和资助课题两类进行。

二、课题申报要求

1、申报课题的选题应符合参考目录的要求。参考目录属于指明方向范围的研究选题,具体课题由申报者自行设计。各有关单位可结合实际,申报对民政事业发展具有现实或前瞻意义的专项课题。

2、课题申报以课题组的方式进行,每个课题组原则上不少于3人。申报者认真填写《浙江省民政政策理论研究规划课题申报表》(可在浙江民政网http://www.zjmz.gov.cn下载),于2013年5月22日前由所在学院统一交纸质稿1份和电子稿。

3、2013年度民政政策理论研究规划课题原则上在2013年6月底前完成所有立项程序,2014年3月底前结题。

4、请课题申报者认真阅读《浙江省民政政策理论研究规划课题管理办法(试行)》(参见浙江民政网),在设计课题时充分考虑课题研究内容、研究计划、研究进度以及研究经费,

附件【浙江省民政政策理论研究规划课题申报表[1].doc

附件【浙江省民政政策理论研究规划课题管理办法.doc

上一条:关于做好2013年度浙江省农业软科学研究课题招标(委托)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申报2013年度浙江省科技厅软科学研究计划项目的通知

关闭

  教师通知
 教学 
 科研 
 行政 
  热点文章

浙江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浙江财经大学6号学院楼
办公室电话:0571-86735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