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学生园地  党群工作  校友之家  信息服务  下载中心  校友天地  本科生教育old  研究生教育old  党建思政old  学生工作old  信息公开old 

当前位置: 首页>>教师通知>>科研>>正文
 

关于组织好第七届“薛暮桥价格研究奖” 申报推荐工作的通知

2017年07月28日 12:28  点击:[]

“薛暮桥价格研究奖”是经国家发展改革委等九部委审核确认,由国家发展改革委主管、中国价格协会主办的我国专门表彰价格研究优秀成果的最高奖项,每三年一次定期进行评选、表彰。其宗旨是弘扬薛暮桥同志理论联系实际的精神,在价格研究中营造严谨治学、求真务实和开拓进取的学术气氛,促进价格研究更好地为深化价格改革、提高价格管理水平和完善社会主义市场价格体制服务。该奖项于1995年设立以来,得到了宋平、朱镕基、田纪云、李铁映、陈锦华、曾培炎、汪洋、马凯、张平等领导同志的关心、支持。国务院价格主管部门和地方价格主管部门以及诸多经济学家对该奖项的评选一贯高度重视,给予多方面的指导和支持。广大经济理论工作者和实际工作者积极参与了各界评选。

根据《薛暮桥价格研究奖章程》,中国价格协会将进行第七届评奖。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奖项的类别

本届“薛暮桥价格研究奖”设“著作奖”、“论文奖”和“特别贡献奖”三个奖项。“著作奖”、“论文奖”针对论著,“特别贡献奖”针对个人。其中著作奖不超过6部,论文奖不超过60篇,特别贡献奖不超过3人。

二、对申报论著的要求

1.申报论著须是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突出工作导向、问题导向,重点围绕十八大以来价格与市场方面的理论研究、实际工作及相关业务,着力于探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价格形成、价格运行、价格体制、价格管理的理论和价格法律、法规、政策等方面的研究成果;深入推进重点领域价格改革,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方面的成果。

2.申报论著的理论、观点、方法应有创新,对策建议须有针对性、可操作性,达到国内先进水平,有利于促进价格理论的发展,有利于解决实际价格问题。

3.具有经济类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人员。推荐或自荐应说明论著在理论上的创新点以及达到的水平,或在实际工作中被采用并取得成效的情况。

4.申报著作应是正式出版的专著。论文集不能作为著作申报,但其中的符合申报条件的单篇论文可以申报“论文奖”。申报论文一般应已在正式报刊上发表,或者其研究成果已被有关部门采用并出具有关的证明。

5.申报论著一般应是自第六届“薛暮桥价格研究奖”评奖申报截止日期(2013年7月31日)以后,至本届申报截止日期(2017年7月31日)之前出版、发表或被采用的。此前确有独到见解、卓有成效,未被历届评奖的研究成果、专题报告,本次也可以申报。

6.集体撰写的著作及研究报告类论文申报时,作者名单不超过10人,其他论文申报时作者名单不超过5人。

三、对申报特别贡献奖的要求

特别贡献奖为个人成就奖。主要评选对象是从价格改革工作开始至今(1977-2017),特别是十八大以来,为价格改革工作和理论研究做出重大贡献的代表人物。

四、申报材料要求

(一)论著申报材料

1.申报“论文奖”请提交论文一式4;申报“著作奖”请提交著作4本。论文电子版请发送到kyc@zufe.edu.cn,邮件文件名前都冠以“薛暮桥”三字。

2.申报论著请填写有关表格(附件1)一式4份,包括:

(1)作者简况及通讯方式;

(2)内容提要;

(3)推荐或自荐意见等。

内容提要及推荐或自荐意见均不超过500字。

(二)特别奖申报材料

1.由推荐单位撰写推荐理由(不超过1000字)、个人简介、论文论著、工作成果、社会影响等方面的相关材料;

2.填写相应表格(附件2)一式4份

(三)截止时间

请申报人于2017年8月25日上午11点前将纸质材料交到科研处321办公室,申报表及论文电子版发送kyc@zufe.edu.cn

五、评选及奖励

1.中国价格协会聘请有关专家学者,组织第七届“薛暮桥价格研究奖”评选委员会。评选分初审和复审两个程序。评选委员会于2017年11月底之前完成评选工作。

2.“薛暮桥价格研究奖”评选委员会将向获奖者颁发证书奖牌和奖金;编辑获奖论著选集。


上一条:2017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招标公告 下一条:关于反馈2018年度省自然科学基金申请项目第一轮专家评审结果的通知

关闭

  教师通知
 教学 
 科研 
 行政 
  热点文章

浙江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浙江财经大学6号学院楼
办公室电话:0571-86735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