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学生园地  党群工作  校友之家  信息服务  下载中心  校友天地  本科生教育old  研究生教育old  党建思政old  学生工作old  信息公开old 

当前位置: 首页>>教师通知>>教学>>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度省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工作的通知

2021年02月08日 12:32  点击:[]

各部门、各单位:

根据《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浙江省本科高校2020年度省级一流课程认定工作的通知》(浙教办函〔2021〕20号)精神,结合学校实际,决定开展2020年度省级线上一流课程(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线下一流课程、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社会实践一流课程认定工作,现就学校推荐申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数量及要求

此次申报省级一流课程有四类,包括:线上一流课程、线下一流课程、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和社会实践类一流课程。为培育高质量全英文授课本科国际化课程工作需要,2020年度拟认定第一批省级一流本科国际化课程,推荐类型主要为线上一流课程、线下一流课程和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名额单列。

学校可推荐省级线下、线上线下混合式、社会实践一流课程门数(不含国际化课程)50门,可推荐线上一流课程门数(不含国际化课程)25门,可推荐一流本科国际化课程门数5门。

本次省级线上一流课程(含国际化课程)认定继续采用“学校申报、省厅评审”的方式,线下一流课程、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含国际化课程)和社会实践一流课程认定采用“名额到校、省厅备案”的方式。各学院在推荐省级一流课程时应合理统筹安排各类型课程。

二、推荐条件

省级一流课程建设,要充分发挥课程育人作用,按照课程思政建设有关要求,深度挖掘课程的育人元素,科学设计课程思政的具体实施路径,实现知识传授、能力培养和价值引领有机融合。

(一)线上一流课程:截至2021年1月31日,在全国性公开课程平台面向高校和社会学习者开放,完成至少两个学期或两个周期(原则上每个周期不少于6周)教学活动的全日制本科层次大规模在线开放课程;

(二)线下一流课程、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社会实践一流课程:须至少经过两个学期或者教学周期的建设和完善,取得实质性改革成效,在同类课程中具有鲜明特色、良好的教学效果;

(三)国际化课程:推荐类型主要为线上一流课程、线下一流课程和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除符合省级一流课程建设要求之外,还应突出国际化课程特点,并适当考虑相关特色课程,如始业教育、国情教育、中国法律教育等课程。课程负责人需近3年连续从事本科层次外国留学生的培养或管理工作。

候选课程(含国际化课程)所涉及的课程负责人(课程负责人须为申报高校正式聘用的教师)及团队主要成员每人每年限一门课程。已认定为2020年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的,课程负责人及团队主要成员不再参加此次省级一流课程(含国际化课程)的推荐(项目及成员清单详见附件1)。特别提醒:各课程申报时,请仔细与附件1核对并注意课程组人员安排,避免出现因人员重复导致课程资格撤销现象。

三、申报时间及方式

3月8日前,各申报学院将《省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书》(附件2)或《省级一流本科国际化课程申报书》(附件3)纸质版一式5份报送教务处127办公室,其中非省平台开课或打算提供非省平台课程补充数据的线上一流课程(含国际化课程)需提供课程平台单位盖章的数据信息表(附件4),同时发送以上材料电子版及《省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推荐汇总表》电子版(附件6)至邮箱:sunjing@zufe.edu.cn

3月20日至30日,获推荐课程登录“浙江省课程工作网”(www.zjooc.net)进行课程网上申报(申报材料详见附件2-4),申报截止时间为3月30日。各校申报教师需在工作网注册并由所在高校管理员审核通过后取得账号及密码(申报教师若有省平台账号的,登录工作网的账号及初始密码已默认设置成其省平台现有账号及密码)。

省厅高教处联系人:卢燕,电话:0571-88008990;国际处联系人:杜健,电话:0571-88008992;工作网(省课程中心)联系人:邵阳博,电话:0571-89913031。

教务处联系人:孙静,联系电话:0571-86732591。

附件:1. 2020年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课程负责人及团队主要成员清单

2.省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书

3.省级一流本科国际化课程申报书

4.线上一流课程(含国际化课程)平台数据信息表(非省平台)

5.省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教学日历模板

6.省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推荐汇总表(2020年)

浙江财经大学教务处

2021年2月7日

上一条:关于推荐教师参加省第一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课程思政” 微课专项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2021年度浙江财经大学重点建设教材立项工作的通知

关闭

  教师通知
 教学 
 科研 
 行政 
  热点文章

浙江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浙江财经大学6号学院楼
办公室电话:0571-86735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