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学生园地  党群工作  校友之家  信息服务  下载中心  校友天地  本科生教育old  研究生教育old  党建思政old  学生工作old  信息公开old 

当前位置: 首页>>教师通知>>教学>>正文
 

关于推荐教师参加省第一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课程思政” 微课专项赛的通知

2021年03月04日 12:26  点击:[]

各部门、各单位:

现将省高等教育学会《关于浙江省第一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补充通知》转发给你们,请你们根据通知精神,组织推荐教师参加课程思政” 微课专项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学校在职或正式聘用教师个人(团队)。团队总人数不超过4 人。

二、赛事安排

根据参赛课程所在学科分为文科组、理工科组,不含思想政治理论课。各学院(部)每组可推荐1 门课程。

三、材料要求

1.“课程思政”微课专项赛选手信息表。

2.课程教学大纲。课程教学大纲需与该课程在授课学校课程教学大纲一致。

3.微课设计书。包含课程基本情况、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思路等。

4.微课教学视频及相关材料。

每个教学视频时长为8-12 分钟,采用 MP4 格式,大小在 300M 以内。要求图像清晰稳定、构图合理、声音清楚。主要教学环节有字幕提示。具体视频技术指标要求为:视频 压 缩 采 用 H.264( MPEG-4 Part10 : profile=main ,level=3.0 ) 编 码 方 式 , 动 态 码 流 的 最 高 码 率 不 高 于 2500Kbps,最低码率不得低于 1024Kbps,帧率为 25fps,分辨率不低于 720×576(4:3)或 1024×576(16:9),音频采样率 48KHz,码流率 128Kbps(恒定)。

除“课程思政”微课专项赛选手信息表外,参赛教师提交的课程微课设计书及相关视频中不得出现参赛教师姓名及所在学校等相关信息。

参赛教师应保证教学设计相关材料的原创性,不得抄袭、剽窃他人作品,如产生侵权行为或涉及知识产权纠纷,由参赛教师自行承担相应责任。

请各学院(部)于3 月19日前将《“课程思政” 微课专项赛选手信息表》及推荐教师参赛材料报教务处129办公室,并提交所有电子文档。

联系人:翁舟峰,电话:87557059,邮箱:wzhouf@zufe.edu.cn

附件:关于浙江省第一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补充通知

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21年3月3日

 

上一条:数量经济学教研活动预告:如何将视频公开课与线下教学联动 下一条: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度省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工作的通知

关闭

  教师通知
 教学 
 科研 
 行政 
  热点文章

浙江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浙江财经大学6号学院楼
办公室电话:0571-86735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