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old > 院务公开 > 正文

院务公开

我院召开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9-03-12来源: 作者:点击数:

2019年3月8日下午,我院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在学院楼210召开,校党委副书记黄建新、校第三督导组组长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监察处处长王序坤、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段雪辉、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陆颋浩、党校办党务秘书周宇全程参加会议指导。学院领导胡亦琴、沈水法、柴志贤、杨小恩、王正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沈水法主持。

会上,沈水法首先汇报了学院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并代表学院班子作班子对照检查发言,他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和作风建设三方面进行了问题查找,对查摆出的问题从理想信念、执行纪律、品德修养、发挥作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剖析,并针对性地提出了整改措施。随后,学院班子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提出自身存在的问题,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明确整改措施和下一步努力的方向,班子成员间开展了严肃认真的相互批评。每位班子成员对大家提出的批评意见进行了表态,表示虚心接受同志们的批评意见,进一步从严从实要求自己,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果和工作成效回报组织的信任和师生的期待。

在认真听取学院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的发言后,校党委副书记黄建新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细致充分,查摆问题全面准确,根源剖析深刻透彻,开展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具体明确,体现了从严从实要求,达到了预期的效果,是一次严肃认真、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他强调,学院要进一步强化政治导向,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把准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保持政治定力,认真组织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抓好突出问题的整改落实。要在深入学习和调研上下功夫,针对存在的问题,制定行之有效的整改措施,紧紧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学院更高质量发展,攻坚克难,着力破解制约学院发展的重点问题,不断提升学院的办学实力和综合竞争力;要进一步提高实效导向,全力推动学院事业发展。理清工作思路,补齐事业短板,着力建设学科高峰,着力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着力培养一流人才,统筹安排和扎实高效地推进学院的各项工作,特别是理论经济学一级学科博士申报、高层次人才引育和学生出国交流等重点工作,为高水平财经大学建设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最后,沈水法代表学院班子对第三督导组的全程指导和悉心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学院班子将把民主生活会作为新的起点,立足高标准严要求,针对问题扎实整改,着力破解制约学院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出新成果,努力实现学院高质量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