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学生园地  党群工作  校友之家  信息服务  下载中心  校友天地  本科生教育old  研究生教育old  党建思政old  学生工作old  信息公开old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思政old>>支部建设>>正文
 

区域经济学教研室教学研讨会成功举办

2014年05月08日 11:21  点击:[]

 

5月6日,经贸学院区域经济学教研室教学研讨会在教师发展中心303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次会议的主题是“跨学科背景下《区域经济学》课程教学内容的融合与重构”,区域经济学教研室教师、兄弟教研室教师和区域经济学专业研究生代表共15人参加了研讨会。

《区域经济学》是本教研室开设班级最多,参与教师最多的一门重要课程,2011年被评为学校一类课程。但由于区域经济学明显的跨学科和极强的应用性特点,使得在具体的教学过程中,主要的教学框架较难把握,课堂教学效果参差不齐。本次会议从跨学科背景出发,探寻符合自己学校和专业特点的授课体系和课堂效果提升措施。任光辉老师从具体的教学实践出发,总结了课程教学中遇到的主要问题;邵慰老师从课堂教学组织和节奏把握方面,提出了提升课堂教学效果的有益建议;柴志贤老师在总结和梳理《区域经济学》课程发展历程、课程特点,以及对比当前流行教材的体系和优缺点的基础上,分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以及解决的具体措施。其他老师和学生代表也踊跃发言,提供有益的观点。最后会议认为应该从组织任课教师集体备课、融合重构符合自己专业特点的授课体系、增加案例教学的比重等方面,提升该课程的教学。本次教研会议的成功召开对于促进《区域经济学》和本教研室其他课程的教学水平和课堂效果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我院第十三期党课培训班顺利结课 下一条:我院杨家萍同学入围“最美青春——浙江省第一届感动校园人物”评选

关闭

  党建思政old
 组织机构 
 思政教育 
 理论学习 
 支部建设 
  热点文章

浙江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浙江财经大学6号学院楼
办公室电话:0571-86735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