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成果 > 正文
我院两项成果获省领导批示
时间:2022-03-28来源: 作者:点击数:

近日,由我院胡亦琴、朱西湖、张湖东三位老师合作撰写的《推进浙江省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改革的对策建议》(载于《浙江社科要报》2022年第13期)获省委主要领导肯定性批示。

该文在总结全国33个农村土地三项制度改革试点地区实践经验和成果的基础上,通过实地调研湖州德清及金华义乌等试点改革情况,分析了我省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的关键问题,提出了开展农村集体建设用地摸底调查,明晰建设用地权属,建立“入市数据库”等建议。

由我院邓晓军教授合作撰写的《共同富裕背景下浙江省未来社区可持续运营问题与对策》(载于《“八八战略”研究成果专报》第40期)获省领导肯定性批示。

文章指出,未来社区是打造共同富裕现代化的基本单元。实现社区可持续运营是未来社区建设的核心内容,也是一直困扰各部门创建未来社区的难点。文章在走访调研未来社区基础上,总结了未来社区可持续运营的典型模式及主要问题,并提出了相关对策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