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学生园地  党群工作  校友之家  信息服务  下载中心  校友天地  本科生教育old  研究生教育old  党建思政old  学生工作old  信息公开old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教育old>>学位点介绍>>正文
 

数量经济学

2015年05月29日 14:51  点击:[]

1.培养目标

系统地掌握数量经济分析的基本理论与方法,具有熟练运用经济学和金融学实证研究方法和分析工具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并能够理论联系实际,具有对现实社会经济问题进行观察分析并建立经济数量模型、从事量化研究的能力;毕业后可从事本学科的研究、教学和进入宏观经济管理部门、企业进行管理和分析预测等工作。

2.主要研究方向

(1)经济问题的一般均衡分析(动态随机一般均衡模型、CGE模型);(2)计量经济学中的时间序列及面板数据计量模型;(3)数理经济学中的动态优化、博弈论及其应用。

3.研究特色

经过多年来的潜心研究,部分研究成果,特别是非线性与结构突变的计量经济学、动态随机一般均衡(DSGE)模型及其贝叶斯估计等方法的应用研究在国内颇具特色,已产生了一定的影响。

4.研究成果

近年来学科先后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2项、浙江省社科规划重点项目、浙江省科技计划重点项目等省部级重点项目3项,教育部社科基金等省部级科研项目11项。

已在《管理世界》、《经济学季刊》、《世界经济》、《金融研究》、《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统计研究》、《中国工业经济》、《财贸经济》、《国际贸易问题》等国内一流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55篇。此外还在《Journal of Economics》、《Economic Modelling》、《Computational Economics》、《Applied Mathematical Modelling》等SSCI、SCI期刊上发表论文14篇;出版专著7部;获安子介国际贸易奖、商务部商务发展研究成果奖等省部级奖项6项,取得了较为丰硕的研究成果。

上一条:国际贸易学 下一条:国际商务硕士

关闭

  研究生教育old
 学位点介绍 
 导师风采 
 教务管理 
 学生管理 
  热点文章

浙江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浙江财经大学6号学院楼
办公室电话:0571-86735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