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old > 实践教学 > 正文
我院举行“以学科竞赛促进人才培养”教研活动
时间:2016-06-07来源: 作者:点击数:

6月2日下午,我院国际贸易系举行了题为“以学科竞赛促进人才培养”的教学研讨活动。活动由系主任茹玉骢老师主持,国际贸易系全体教师参加,柴志贤副院长参加了研讨。

程书燕老师首先分享了自己近期指导学生参加跨境电子商务大赛的经验,认为竞赛是一块试金石,能够反映我们日常教学中的不足,提出针对本科生的教学更要注重能力的培养,让学生真正学以致用,通过以赛代练,推动专业人才培养。为迎接9月即将举办的国商务英语实践大赛,茹玉骢老师强调了此项赛事对于专业人才培养的重要意义,希望全体老师积极参与做好赛事动员、组织与指导工作,他认为,参与全国商务英语实践大赛是我们进行新兴特色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的重要抓手。会议还讨论了具体的赛事筹备有关事项。

最后,柴志贤表达了学院对国际贸易专业开展学科竞赛活动的支持,鼓励教师们多多带领学生参与学科竞赛,达到以学科竞赛促进人才培养质量提高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