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old > 实践教学 > 正文
关于举办浙江财经大学第二届区块链创意大赛的通知
时间:2019-11-07来源: 作者:点击数:

各学院、全校师生:

为了进一步激发我校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引导学生进行金融科技创新,培养学生团队的区块链技术研究与应用能力,推动高校开展区块链技术成果转化,经研究决定于2019年举办“浙江财经大学第二届区块链创意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名称

浙江财经大学第二届区块链创意大赛

二、参赛对象

浙江财经大学全体学生

三、竞赛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浙江财经大学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

浙江财经大学创业学院

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中钞信用卡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杭州区块链技术研究院

协办单位:

浙江财经大学公司金融学会

四、竞赛内容与形式

区块链创意大赛采用团体赛制,每个团队由3名学生组成。鼓励跨专业、跨学院、跨年级混合组队。区块链创意大赛以区块链技术为基础,采用自主选题方式,参赛队选择某一区块链创新应用领域为研究对象,通过对研究对象进行深度调研,结合相关区块链技术的运用,深入分析该创意应用实际落地的可行性,撰写提交参赛文案。

大赛分为预赛阶段和决赛阶段。

预赛阶段每个团队提交参赛文案一份。决赛阶段每个团队进行ppt演示与现场答辩,初赛成绩占总成绩50%,决赛现场答辩成绩占总成绩50%,按合计得分评出最终获奖名单。

(注:所有区块链创意案例作品必须为在校大学生的原创作品,不得侵犯他人的知识产权。如发现作品有任何造假、剽窃等问题,一经查实立即取消参赛资格或撤销奖项,并通报二级学院。)

五、竞赛组织环节

(1)预赛阶段

第一次讲座:11月14区块链基础知识讲座 13:40-15:10

第二次讲座:11月21区块链技术的应用宣讲 1340-1510

报名投稿时间: 2019年11月6日—123

预赛阶段对所有参赛作品进行专家评审,决出入围决赛作品。

(2)决赛阶段

现场答辩安排在12月中旬(校历14-15周),根据成绩排名入围现场答辩的10组(或参赛前48%)参赛作品,现场答辩时以PPT展示的形式对案例进行讲解、分析及演示,并回答评委提问(每队时间不超过10分钟)。

根据初赛评价得分(50%)现场答辩(50%)的综合成绩,计算最终团队成绩。

六、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设置团队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获奖比例为报名数的48%)。

获奖团队将获得获奖证书及奖品。

一等奖(2组):奖品为拍立得

二等奖(6组):奖品为蓝牙耳机

三等奖(视比赛报名人数,获奖比例为报名数的48%):无奖品

参赛团队可获得学校第二课堂学分。

参赛团队可获得学校百本分。

七、竞赛办公室及联系方式

地址:下沙校区科技实验楼北楼F503东

联系人:叶子豪

电话:13362735373

八、竞赛网站

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网站http://syzx.zufe.edu.cn

报名二维码

16EC5

浙江财经大学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

浙江财经大学创业学院

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中钞区块链技术研究院

2019年11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