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old > 教学管理 > 正文
数量经济学教研室活动预告:计量经济学理论和应用教学设计
时间:2017-05-08来源: 作者:点击数:

主题:计量经济学理论和应用教学设计

主办单位:经济学院

主持人:马汴京

时间:2017年5月11日(星期四)15:30

地点:经济学院楼210

计量经济学不仅要寻求经济计量分析的方法,而且要对实际经济问题加以研究,分为理论计量经济学和应用计量经济学两个方面。其中,理论计量经济学是以计量经济学理论与方法技术为研究内容,目的在于为应用计量经济学提供方法论。应用计量经济学是在一定的经济理论的指导下,以反映经济事实的统计数据为依据,用计量经济方法技术研究计量经济模型的实用化或探索实证经济规律、分析经济现象和预测经济行为以及对经济政策作定量评价。如何兼顾计量经济学课程中的理论和应用,如何衔接计量经济学课程中理论和应用是一个值得探讨的教学课题,本次教研活动将讨论计量经济学理论教学和应用教学的兼顾和衔接问题。

欢迎感兴趣的教师参加教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