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党委开展新生入学入党第一课
时间:2021-09-18来源: 作者:点击数:

9月7日到17日,我院党委举行了新生入学入党第一课。副院长罗俊、副书记崔泰铭为481名2021级全体本科生、硕士博士研究生讲授。

罗俊从学院发展、学业规划和学术诚信三个方面讲授“院长第一课”。他指出,经院学子要有理想信念,要有扎实学识,要有仁爱之心;要思想从严,自我修身从严,学业提升从严,牢记青年学子的使命与担当。他还强调同学们学术不能越界,底线必须坚守,诚信科研从我做起。希望同学们继承光荣传统、赓续精神血脉,做新时代经院人。

课上,崔泰铭从感恩于心、诚信于行、立标于生三个主题讲授“书记第一课”。他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我院建院22周年,希望同学们要“坚守理想和信念”,“适应环境,转变角色”、“廉洁从学,诚信做人”、“珍惜时光,做好规划”,激励同学们实事求是、敢于实践,勇于创新、不懈奋斗,行健自强、学无止境。

此外,开学的新生教育还将继续邀请教学科研秘书、辅导员、班主任等为同学们授课。同时,毕业十周年的学长学姐们通过视频的方式表达了自己的祝福,分享了浙财求学的经历,并送上了真诚的寄语。

“入学入党第一课”是学院2021级新生入学的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加深学生对学校、学院的了解,树立远大人生理想和目标,明确“学什么”、“为什么学”以及“怎么学”。希望2021级新生能够牢记这重要的人生一课,不断锤炼自己,提升自己,做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