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3门课程入选2020年度省级一流课程、1门课程入选省级课程思政教学研究项目
时间:2021-09-15来源: 作者:点击数:


近日,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发布了《浙江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20年度省级一流课程认定结果的通知》(浙教办函〔2021〕195号)。根据通知,我院《计量经济学》与《国际经济学》被认定为线下一流课程,《微观经济学》被认定为国际化线上线下混合一流课程。此前,《产业经济学》已被教育部认定为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我院目前共有省级以上一流课程4门。

经济学院获得国家级与省级一流课程认定名单

序号

课程名称

课程负责人

课程类别

认定时间

1

产业经济学

王俊豪

国家级线上一流课程

2020年

2

计量经济学

王正新

省级线下一流课程

2020年

3

国际经济学

张哲

省级线下一流课程

2020年

4

微观经济学

王鑫鑫

省级国际化线上线下混合一流课程

2020年

同时,根据《浙江省教育厅关于公布第一批省级课程思政教学项目建设立项名单的通知》(浙教函〔2021〕47号),经济学院的《城市地理学》课程思政教学研究项目被确定立项建设。

经济学院获得省级课程思政教学项目建设立项名单

序号

项目名称

项目负责人

项目类别

立项时间

1

《城市地理学》课程思政教学探索与实践

邓晓军

省级课程思政教学研究项目

2021年

近年来,学院积极落实教育部与省教育厅的相关精神,结合现有优势特色专业,深入挖掘优质课程资源,进一步加强一流课程建设,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通过科学谋划、精心布局,学院重点培育了一批一流课程,并精选多门课程开展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实践。经过不懈努力,学院一流课程建设初见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