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赴金华武义开展“学习百年党史,重温红色记忆”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6-01来源: 作者:点击数: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5月28日,我院党委组织教职工党员前往金华武义开展“学习百年党史,重温红色记忆”主题党日活动,参观浙武红军与挺进师纪念馆,并重温入党誓词,让党员在鲜活党史素材中汲取力量,在重温历史中涤荡心灵。学院30余名教工党员参加。

武义是一个具有光荣革命斗争传统的革命老根据地县,曾是浙江省第一支红军建立地、浙江省第一批县委建制地以及金华市县级第一个党支部成立地。浙武红军与挺进师纪念馆位于武义白洋街道王村,是目前浙江省建筑面积最大、史料最齐全的红军纪念馆。学院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在纪念馆讲解员的带领下,了解了浙江省作为革命红船起航地在共产党成立初期做出的历史贡献,通过一张张图片和一件件文物,直观感受了在硝烟四起的战争年代,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红军战士抛头颅洒热血,在武义大地上浴血奋战的英勇事迹,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取得革命胜利的艰难和伟大。

聆听完红色历史,学院党委副书记、“经昇”宣讲团成员崔泰铭在纪念馆大会堂为党员们讲了题为“学党史,坚信念,跟党走”专题党课。

站在昔日革命热土上,全体教师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高高举起的右手是学院教师党员们永葆初心的见证,铿锵有力的誓词是同志们砥砺前行的序章。

党员们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将持续自觉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让党的优良作风、光荣传统、革命薪火代代相传,真正做到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履职尽责、奋发有为,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