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学院“经昇”理论宣讲之走进小营红巷
时间:2021-05-26来源: 作者:点击数:

寻根溯源,铭记信念。为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在实践中走深走实,5月25日,学院“经昇”宣讲团成员李伶俐带领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前往杭州上城区小营巷街区开展“循先辈,溯党史,筑信念”探访宣讲活动。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将宣讲内容传播给在校师生,在线学习人数达到1.3万余人。

小营红巷闹中取静,历史悠久,人文荟萃。大家跟随主讲人走进毛主席视察小营巷纪念馆,在毛主席视察时的照片、用过的实物和小营巷卫生工作历史图片资料的浓厚历史氛围里,感受小巷居民“消灭四害、卫生防病”的积极性,体悟爱国卫生运动重要精神。

随后,在中共杭州小组纪念馆中,大家依次走过“潮起钱塘”、“星火钱塘”、“奔腾钱塘”和“今日钱塘”四个展区,了解到全省第一个党组织——中共杭州小组从成立到发展、壮大的全过程。中共杭州小组见证了中国共产党伟大初心的孕育,先烈的革命精神和脚步指引着我们前进的道路。

循沿革命先辈足迹,回溯厚重党史岁月,牢筑坚定信念信仰。本次活动以探访江南红巷为契机,引导学院学生从党史学习中坚定信念,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鼓励青年学子深读党史这本教科书,传承践行红色精神,以信念执笔,书写青春华章,以昂扬奋发的姿态迎接党的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