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1-04-30来源: 作者:点击数:

4月29日,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学院楼210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经济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胡亦琴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上李金昌书记的讲话精神。

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院院长王正新作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续写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新篇章》的主题发言,他指出,学院要进一步强化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在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学科建设和提升研究生培养水平、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和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推进学风建设和提升党建工作质量五个方面持续发力,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办好高质量高等教育的殷切期望,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把服务国家作为最高追求,把学科建设作为发展根基,把深化改革作为强大动力,把加强党的建设作为坚强保证,努力培养青年学生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真正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党委副书记崔泰铭围绕《成为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作了主题发言:作为思政课教师,要自觉坚定理想信念,坚守道德情操,强化理论功底,增强创新能力,培养优良学风;要充分发挥辅导员队伍和党员干部队伍作用,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坚定“四个自信”、“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引领青年学生爱国爱民、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