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承办浙江财经大学第三届铿锵廉音主题演讲比赛
时间:2020-12-11来源: 作者:点击数:

12月10日,我院成功承办“清风拂我心,廉洁伴我行”浙江财经大学第三届铿锵廉音主题演讲比赛。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楼胆群,校党委组织部费伟平,校党委宣传部俞榕,校纪检监察室林建梅,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黄迪,校团委副书记徐艳妍,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施淑珍,以及我院党委书记胡亦琴、党委副书记崔泰铭老师出席比赛。

来自全校各学院的十三位参赛选手紧扣“清风拂我心 廉洁伴我行”这一主题,有的深入剖析了学术腐败现象;有的借正反面对比,强调了营造清正廉明社会风尚的重要性;有的讲述自己见贤思齐,践行清正廉洁的动人故事,体现了当代大学生良好的思辨精神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

另外,比赛舞台上放置的立方体、报告厅门口摆放的展板等都是工作人员二次利用学生活动材料制作而成的,变废为“廉”,也是践行廉洁理念的体现。

经过激烈的角逐,会计学院刘海雯、工商管理学院杨笑寒获得一等奖,财税学院徐林韵、经济学院梁思怡、外国语学院刘旌宁、金融学院黄圣言获得二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冯文桤、艺术学院廖英姿、数据科学学院杜雨晴、信息管理与人工智能学院张晓庆、人文学院颜烁、公共管理学院张津榕、法学院陈向东获得三等奖。

本次演讲比赛不仅锻炼了我校学子的语言表达能力,还传播了清正廉洁的校园文化,有助于激励广大师生争做清廉模范,共建清廉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