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浙江省经信委工业经济研究所所长兰建平研究员受聘为我院兼职教授
时间:2011-05-05来源: 作者:点击数:

5月5日下午,浙江省经信委工业经济研究所所长、浙江省工业经济研究所所长、浙江省工业创意产业中心主任、浙江省中国科学院工业经济咨询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中文期刊《信息化建设》主编兰建平研究员受聘为我院兼职教授,王俊豪院长颁发了证书,并在经贸学院楼105教室为我校广大师生作了题为“关于我省‘十二五’区域经济转型升级发展的若干问题”的学术报告。

兰建平研究员从浙江区域经济发展的基本评价、浙江“十二五”产业发展的阶段性背景与特点分析、浙江区域经济转型升级的方式与路径探索、现代产业体系内涵及其构建的方法与路径、“十二五”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的政策与制度的着力点等五个方面阐述和解答了以民营经济为主体的浙江区域经济发展如何实现“十二五”的战略目标,特别是区域经济发展的转型升级问题。

兰建平研究员风趣的讲解和图文并茂的讲座内容赢得阵阵掌声和喝彩,教室气氛异常活跃。讲座结束后分别就学生的问题解疑答惑。精彩的讲座开拓了师生的学术视野,对于我校师生提高自身学术水平,加强与外界学术交流具有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