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万丰奥特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投资总监夏建忠来我院讲学
时间:2019-10-28来源: 作者:点击数:

10月25日,万丰奥特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投资总监夏建忠应邀来我院作了一场主题为“中国企业海外收购——文化差异的挑战与实操流程”的讲座。国际商务、国际贸易学专业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夏总首先为同学们分析了中国企业海外投资的趋势,并列举了中国企业海外收购的十大案例,认为我国对外投资市场的逐步走向活跃。其次,夏总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详细阐述万丰奥特集团成长过程中几个重大收购的细节,给同学们直观地展示了跨国并购的动态过程。最后,夏总指出了中国企业海外投资文化差异的挑战,并认为在并购过程中,沟通、理解、信任是成功并购的三个要点,将并购分为三个阶段:并购前、并购中、并购后,并指出了每个阶段可能产生的文化风险以及应对措施。

夏总的讲座内容丰富,层次清晰,生动细致,让在座的师生都受益匪浅。在讲座的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夏总耐心地一一解答,赢得了在座师生的阵阵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