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中国人民大学杨万东教授受聘为我院兼职教授
时间:2011-05-21来源: 作者:点击数:

5月20日上午,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编审,《经济理论与经济管理》副主编、中国人民大学杨万东教授受聘为我校兼职教授,王俊豪院长颁发了证书,并在学术中心第二报告厅为我校广大师生作了题为“金融海啸后世界金融版图的变化”的学术报告。

杨万东教授从金融版图的内在决定因素、金融海啸后全球金融新的特点、世界金融版图变化中的中国角色等三个方面对金融海啸后世界金融版图的变化进行了深入的分析,认为金融海啸后世界金融版图会发生一些变化,美元的地位会有所下降,但仍处主导,国家干预金融将在未来一个较长时期成为潮流,双边和多边的经济金融合作将成为国际经济合作中的重要形式,包括中国在内的“金砖四国”的金融和货币地位会有所提升,黄金在世界金融调整期将发挥重要作用。

整场讲座内容充实,观点新颖,充满启发性。讲座后,杨教授对同学们的提问进行了耐心细致、深入浅出的解答。其力求创新的开拓精神,高屋建瓴的学术视野,脚踏实地的研究态度和科学严谨的学术风范赢得了广大师生的阵阵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