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经济史教研室举办教研活动
时间:2018-11-08来源: 作者:点击数:

 

11月6日,经济史教研室在学院楼313会议室举办教研活动,活动由教研室主任王力教授主持,张湖东、麦正锋、黄禾雨等老师参加了讨论。

本次教研活动以“如何组织经济史类课程的课堂讨论”为主题展开讨论。王力教授建议提前布置选题,通过分组讨论、专题汇报、个别提问等方式组织有效率的课堂讨论,引发学生对经济史的兴趣。张湖东副教授建议避免满堂灌,结合教师个人的研究兴趣和研究专长进行授课。麦正锋老师建议采用辩论赛的方式激励学生的批判性思维,并在课堂上对在杭经济史相关的博物馆和遗址做出介绍。黄禾雨老师建议将与教学内容密切关联的经典书目和视频素材作为学生的课外学习内容,并围绕相关内容在课堂上组织更深入的讨论。

    本次教研活动从经济史类课程课堂讨论的选题内容、组织形式、实施策略等方面展开讨论,对于提高经济史相关课程教学质量具有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