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成功举办浙江财经大学“现代经济学实验班”第二届学术作品竞赛
时间:2018-06-22来源: 作者:点击数:

为提升“现代经济学实验班”学生学术素养,全面提升学生运用现代经济学方法对现实问题的观察与分析能力,更好的实现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目标。2018115日,学院发布《关于开展浙江财经大学“现代经济学实验班”第二届学术作品竞赛的通知》,在竞赛领导小组统一协调和“现代经济学实验班”班主任组织下,共收到来20152016级现代经济学实验班共14名同学提交的11份学术作品。

 

614日,学院举办浙江财经大学“现代经济学实验班”第二届学术作品竞赛现场交流和答辩会。现场交流和答辩会由浙江财经大学经济学院戴魁早教授、浙江工商大学经济学院谢杰教授、浙江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杨君副教授组成的评审委员会,对学术作品进行了综合评价。部分学生展现出良好的经济学素养、严谨的逻辑思维与良好的问题意识。评委老师对每一篇学术作品都进行了精彩点评,并提出了大量建设性建议。通过对作品质量(论文选题的新颖性、文献综述的充足性、内容组织的完整性、研究方法的科学性、研究结论的适用性、理论价值或实际意义)和现场答辩(个人表述、回答问题)的严格评审和综合打分,竞赛决出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本次学术作品竞赛是浙江财经大学“现代经济学实验班”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的重要举措之一。近年来,现代经济学实验班通过提高核心专业课程要求与标准,定期举行seminar与读书会等系列活动、强化经济学思维训练、构建经济学理论知识体系、加强现实经济问题的观察与分析能力等与培养举措,致力于全方位提升学生综合素质与创新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