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大树老师”带领青年教师领略教育的风光
时间:2017-04-19来源: 作者:点击数:

为有效帮助青年教师尽快胜任教学岗位,发挥优秀教师的传、帮、带作用,建设一支具有较高教学水平的青年教师队伍,全面提升教学质量,经济学院近期组织开展青年教师培养系列活动。4月18日下午,我院崔大树老师主讲题为“如何做一名合格的青年教师”的教研研讨沙龙在学院210室举行,来自经济学院、法学院、会计学院、财政税务学院共20余位青年老师参加。

我院崔大树老师具有丰富的课堂教学经验和人才培养经验,所带的几十位本科生、研究生进入国内外著名学府深造,获得优秀毕业生等,被学生和老师们亲切地尊称为“大树老师”,寓意为“大树枝繁叶茂、桃李遍布天下”。

崔大树老师围绕“如何做一名合格的青年教师”,从如何上好一门课程、如何培养好一名学生和如何做好职业规划三个方面与在座青年老师进行了深度的个人经验分享。首先,以专题形式介绍了《城市经济学》中的一堂课“城市群经济:结构与功能”,并从资料准备、教学设计、PPT制作、讲课示范四个步骤引导在场青年教师如何能够使课堂教学更加生动、活泼、轻松,以便取得良好的教学效果。其次,以所带本科生、研究生在暑期社会调查、毕业论文设计、考研出国辅导、综合素质培养和人生发展引导等方面的具体案例,为青年老师分享如何培养学生成才和促进学生成长。最后,通过介绍几十年的教育工作的亲身经历和宝贵经验,为青年老师们提供了个人职业发展上的一些建议。

在座的青年老师也分别从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和学生培养四个方面与崔大师老师展开了积极讨论。各位老师纷纷表示,此次教学研讨活动提供的答疑解惑、经验分享、发展建议,犹如一场风光之旅,让我们领略了教师职业的“酸甜苦辣”、“春夏秋冬”、“高山大海”,不仅有助于尽快胜任教学岗位、不断提升教学质量和更好发挥教师作用,而且增强了我们的责任心、事业心、进取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