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学生园地  党群工作  校友之家  信息服务  下载中心  校友天地  本科生教育old  研究生教育old  党建思政old  学生工作old  信息公开old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通知>>本科生>>正文
 

关于2021年国庆假期安全温馨提醒

2021年09月30日 10:23  点击:[]


学生各班:

国庆假期将至,为度过一个安全、文明、愉快的假期,同学们需注意安全,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为此,学院现将假期安全事项提示如下。

一、国庆节放假时间

10月1日至7日放假,10月9日(周六)补周四的课。

二、疫情防控方面

请同学们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尽量减少外出流动,非必要不离校,离校需严格履行外出申请手续,外出地疫情如有变化及时报备带班辅导员。尽量减少前往人员密集场所,乘坐公共交通时务必戴好口罩、做好防护,主动配合防疫检查工作。

根据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请同学们假期坚持每天做好健康打卡:

1.针对系统定位在省内的学生:如果每日连续打卡,且杭州健康码为绿码,可每日正常生成进校蓝码。如中断打卡一天及多天时,再次打卡申领“浙财通行码”时,则不能生成蓝码。需填写“学生返校申请”,并且上传“14天行程卡”截图。

2.针对系统定位在省外的学生:从省外低风险地区回到省内后,需填写“学生返校申请”,并上传“14天行程卡”与“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请出省同学返校时务必提前备好“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以免影响入校。

三、人身财产安全方面

请同学们注意保护人身与财产安全提高辨别能力,不向陌生人透露自己及家人的个人信息,存款、银行卡等情况,接到陌生电话、短信、微信,凡涉及借钱转账内容的,切勿轻信,应及时告知家人、辅导员老师诈骗。适逢假日,车多人多,请严格遵守交通规则,搭乘有正规营运执照的交通工具坚决不坐“黑车”。

四、园区安全方面

请同学们遵守宿舍管理规定防火、防水、防盗不得在宿舍内使用违规电器外出时,请检查寝室的水、电、门窗是否关好,寝室中插头是否拔掉,远离偏僻、危险及存在各种安全隐患的场所留校学生,尤其是女生夜间在宿舍休息、睡觉时将门窗关好,门窗如有损坏,须及时向宿舍维修部门报修积极配合学校做好安全保卫工作严格执行宿舍楼会客验证登记制度,不准亲属、外人留宿学生宿舍不得晚归或夜不归宿如发现宿舍楼、家属区内有可疑之人,应立即告知宿舍管理人员、辅导员老师或向保卫处上报。

五、卫生清洁方面

请同学们注意个人卫生保持寝室整洁通风,尽量少到人群密集处,注意饮食卫生,不要到卫生条件差的个体摊点、露天摊点就餐切忌食用无安全保障的食品或暴饮暴食注意饮食禁忌,不盲目“尝鲜”。气候变化明显,注意衣物增减,多吃蔬果,不酗酒。

六、返校注意事项

假期中,请同学们时刻保持通讯畅通,遇到困难及时求助。假期结束后,学生须按时返校对未经批准擅自提前离校或无故按期未返校者,学院将按学生手册有关规定,给予通报批评等处罚。

祝同学们国庆假期快乐,阖家幸福,度过安乐充实的假期!

 

经济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1年9月30日

上一条:关于申请2022年经济学院考研教室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经济学院2020-2021学年寝室长考核结果的通知

关闭

  学生通知
 研究生 
 本科生 
  热点文章

浙江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浙江财经大学6号学院楼
办公室电话:0571-86735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