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学生园地  党群工作  校友之家  信息服务  下载中心  校友天地  本科生教育old  研究生教育old  党建思政old  学生工作old  信息公开old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通知>>本科生>>正文
 

现代经济学实验班Seminar系列(NO.30)暨新型城镇化与乡村振兴研究中心学术交流活动系列(NO.1)

2018年05月14日 12:00  点击:[]

 

一、主题:乡村振兴标准化

二、嘉宾:应珊婷

三、时间:2018年5月17日(周四)下午15:00-16:30

四、地点:经济学院(6号楼)210室

五、嘉宾简介

应珊婷,浙江省标准化研究院农业与城镇化标准研究中心主任,全国首个美丽乡村省级地方标准和国家标准的牵头制定者,《浙江省美丽乡村建设规范》起草人之一,浙江省万名好党员,浙江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主持国家社科基金《美丽乡村建设标准化的基本理论与优化路径研究》等国家和省部级课题多项。

六、主题背景

农业在国民经济中处于基础地位,农民是最值得关怀的最大群体,农村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最大短板。习近平同志2017年10月18日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2017年12月29日,中央农村工作会议首次提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2018年2月4日,中央公布了2018年中央一号文件,即《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2018年3月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说,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按照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分两个阶段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安排,中央农村工作会议明确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目标任务,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时间表:

标准是人类文明进步的成果和世界通用之语言,有助于推动世界互联互通、完善全球治理和促进可持续发展。标准也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建设的重要支撑,标准在乡村振兴中具有重要作用。

    欢迎各位老师和同学参加!

上一条:关于运动会期间课程教学安排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公布2018届毕业生毕业论文答辩各组成绩及材料提交的通知

关闭

  学生通知
 研究生 
 本科生 
  热点文章

浙江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浙江财经大学6号学院楼
办公室电话:0571-86735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