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学生园地  党群工作  校友之家  信息服务  下载中心  校友天地  本科生教育old  研究生教育old  党建思政old  学生工作old  信息公开old 

当前位置: 首页>>教师通知>>科研>>正文
 

关于申报2014年度校级课题(思政研究专项)的通知

2014年07月08日 15:59  点击:[]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的要求,结合我校工作实际,为推动科学发展,着力提高我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研究水平,提高研究成果在解决学校实际问题中的作用,现就申报2014年度校级课题(思政研究专项)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落实学校党委总体部署和要求,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原则,把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中的重要理论、实践问题作为研究主攻方向,突出应用对策研究,积极探索具有我校特色的思政工作的规律、特征、内涵和途径,进一步推进思政理论的科学研究,更好地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改革创新服务,为学校建设与发展服务。

二、申报对象

面向党群系统管理干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辅导员和其他相关学科研究人员,以团队形式申报,集中力量进行课题研究。每个课题申请者作为负责人只能申报一项课题。

承担2013年度校级课题(思政研究专项)未结题者,不得申报本年度课题。

三、申报组织办法

1.申请人可依据《浙江财经大学2014年校级课题(思政研究专项)选题参考》(见附件1)选定课题,也可以另行拟定相关课题名称。

2.申请人于9月15日前将《浙江财经大学课题(思政研究专项)申请书》(见附件2)一式一份和《浙江财经大学课题(思政研究专项)设计论证活页》(见附件3)一式五份,报党委宣传部(行政楼317室),同时发送电子稿。

3.根据申报情况,学校将组织专家进行评审,将相同或相近课题进行必要的整合,确定重点课题(3项)和一般课题(7项)及负责人,项目纳入校级课题管理范畴。重点课题资助经费为3000元,一般课题资助经费为1500元。

四、课题研究

1.经评审正式立项的课题,要按照课题计划安排开展研究工作,并于2015年5月结题。

2.课题最终成果可以为专著、论文、研究报告。

(1)以专著结题的,应在结题前正式公开出版。

(2)以论文结题的,重点课题须在省级刊物上发表2篇学术论文或在国家二级刊物上发表1篇学术论文,一般课题须在省级刊物上发表1篇学术论文。

(3)以研究报告结题的,须通过学校组织有关专家鉴定,字数要求1万字以上。研究成果必须具有以下内容要素:①文献综述——梳理、叙述同一领域的现有研究进程和成果。②文献索引——直接或间接引用得他人文字、数据、图表等资料,必须按照标准格式(参见学报“投稿指南”),详细注明出处。③第一手材料——直接调查得到的数据、图表、案例和访谈记录。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程晓东 联系电话:87557041

邮箱:xcb@zufe.edu.cn

附件【浙江财经大学2014年校级课题(思政研究专项)选题参考.doc

附件【浙江财经大学课题(思政研究专项)申请书.doc

附件【浙江财经大学课题(思政研究专项)设计论证活页.doc

上一条:关于转发民革省委会关于开展《2014年参政议政课题招标的通知》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申报2014年下半年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和中华学术外译项目的通知

关闭

  教师通知
 教学 
 科研 
 行政 
  热点文章

浙江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浙江财经大学6号学院楼
办公室电话:0571-86735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