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学生园地  党群工作  校友之家  信息服务  下载中心  校友天地  本科生教育old  研究生教育old  党建思政old  学生工作old  信息公开old 

当前位置: 首页>>教师通知>>教学>>正文
 

数量经济学教研室活动预告:大数据趋势下计量经济学教学内容与方法创新研讨

2019年12月10日 09:59  点击:[]


主题:大数据趋势下计量经济学教学内容与方法创新研讨

主办单位:经济学院数量经济学教研室

主讲人:黄腾 博士

时间:2019年12月11日(星期三)14:00

地点:经济学院楼304

计量经济学作为经济学领域的一个重要分支,主要以社会经济活动的实际数据为素材,以统计分析方法为手段,以预测和识别因果关系为目标,为经济管理的实证研究和量化分析提供理论基础和方法工具。

大数据时代,以大数据为核心的量化思维将成为每一个学术人必备的思维方式,也深刻影响着普通人的日常生活。数据的可得性和多样性导致海量数据出现,这对计量经济学教学和研究提出了新的挑战,另一方面也给计量经济学的发展和广泛应用带来千载难逢的机遇。

欢迎感兴趣的教师参加!

上一条:关于开展2020年浙江财经大学教学成果奖评选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期末考核工作的通知

关闭

  教师通知
 教学 
 科研 
 行政 
  热点文章

浙江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浙江财经大学6号学院楼
办公室电话:0571-86735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