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学生园地  党群工作  校友之家  信息服务  下载中心  校友天地  本科生教育old  研究生教育old  党建思政old  学生工作old  信息公开old 

当前位置: 首页>>教师通知>>教学>>正文
 

关于做好2018年度青年教师助讲培养人员考核工作的通知

2018年04月11日 09:30  点击:[]

各部门、各单位,相关教师:

为有效帮助青年教师尽快掌握教学规律、胜任教学岗位,建设一支具有较高教学水平的青年教师队伍,全面提升我校教学质量,根据《浙江财经大学青年教师助讲培养制度实施办法(试行)》(浙财大〔2013〕207号)文件精神,学校决定开展2018年度青年教师助讲培养人员考核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核对象

2017年7月1日前参加助讲培养的青年教师(已通过考核的除外)。

二、基本要求

参加助讲培养的青年教师在培养期内,应完成以下工作,并记入教师个人培养档案:

1.随堂并完整听取指导教师讲授1门课程,不少于34课时;

2.协助指导教师积极参与辅导学生、作业批改、实验指导、答疑等环节;

3.参加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的各项教学培训、观摩及研讨交流等活动,不少于6次;

4.撰写至少1篇教学研究论文,或申报至少1项教学研究课题;

5.培养期满,按要求完成1篇参加培养的总结报告。

三、考核安排

学院(部)和学校分别对培养教师进行考核,具体如下:

1.所在学院(部)组织三位或以上教学督导等对培养教师随堂听课,本学期没有安排教学任务的培养教师,可以采取集中说课的形式进行考核。听课专家对培养教师进行试讲考核评分,填写专家听课打分表(见附件),该分数占考核总分的60%。培养期内参加校级及以上教学比赛且获奖的培养对象,可免于参加试讲考核,所在学院(部)根据获奖等级直接评分。

2.学院(部)汇总青年教师助讲培养档案和专家听课打分表,于5月10日前交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试讲考核平均分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统一计算。

3.学校组织专家根据青年教师助讲培养档案记载的培训学习记录、接受导师指导记录、企事业单位挂职锻炼记录等打分,该分数占考核总分的40%。

4.根据总分将考核结果分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四个等级,其中优秀比例不超过20%。试讲成绩不及格的,其考核等级可直接认定为不合格。

附件:专家听课打分表

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18年4月10日

上一条:关于公布2017级学生综合导师名单的通知 下一条:经济学院关于开展专题读书会活动的通知

关闭

  教师通知
 教学 
 科研 
 行政 
  热点文章

浙江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浙江财经大学6号学院楼
办公室电话:0571-86735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