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学生园地  党群工作  校友之家  信息服务  下载中心  校友天地  本科生教育old  研究生教育old  党建思政old  学生工作old  信息公开old 

当前位置: 首页>>教师通知>>教学>>正文
 

关于做好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期末考核工作的通知

2017年05月22日 08:22  点击:[]

各有关学院、各硕士点:

临近学期结束,为切实做好本学期研究生期末考核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课堂教学结束时间

本学期研究生课程结束时间为第16周(2017年6月9日)。

二、考核形式、时间及命题要求

1.考核形式:期末考核可以采取笔试、课程论文两种形式。

2.考核时间:本学期期末考核时间为第17-18周(2017年6月12日至2017年6月23日)。

3.命题要求:研究生期末考核的命题应以教学大纲为依据,做到命题科学、严谨,格式规范,避免差错或疏漏。

(1)学位公共课、学位基础课、学位专业课要求采用笔试的形式进行考核。非学位课可采用论文的形式进行考核。任课教师应出同等要求的A、B两套试题(试卷卷头见附件1),一套用于期末考核,另一套备用或作补考用。

(2)公共课程考试由研究生院组织监考和巡考,每个考场至少要有两名监考人员,并严格遵守学校有关课程考试的各项规定。专业课程考试由相关学院自行组织安排考试,监巡考工作由学院负责实施,研究生院与研究生督导组将进行抽查。

(3)任课教师在学期结束前,将试卷、答案与评分标准(含电子文档)、试卷分析表(见附件2)、成绩单一并交所在学院的研究生秘书。以论文形式考核的课程不用填写试卷分析表,但任课教师应在下学期开学后一周内将成绩单、论文评阅书、论文等交所在学院研究生秘书

三、关于课程成绩

1.研究生课程考核成绩的评定应综合平时成绩和期末考核成绩,课程考核成绩的方法由各位教师自行决定。学位课一般采用百分制。

2.以论文形式考核的课程,授课教师应从选题、内容、观点、结构、语言表达等方面对论文进行综合评价,给定成绩,并写出不少于50字的论文评语(论文评阅书见附件3)

四、其它注意事项

1.成绩提交:授课教师登陆研究生院主页的“教师信息管理系统”,在系统 “培养管理——教师服务管理——学生成绩录入”模块中录入(需先填写完试卷分析表,填好后才能登记考试成绩),成绩单及试卷分析表用A4纸打印并签名。

2.成绩系统提交后,授课教师因特殊情况需更改或补登学生考核成绩时,应写出情况说明,经授课教师本人签字、所在学院分管领导签署意见后,报研究生院,由系统管理人员更改或补登学生成绩。

附件1:浙江财经大学研究生期末考试试卷卷头

附件2:浙江财经大学研究生课程考试情况分析表

附件3:浙江财经大学研究生课程论文成绩评阅书

研究生院

2017年5月22日

上一条:关于启动评选优秀毕业论文(设计)奖、毕业论文(设计)优秀指导教师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成立经济学院2017届“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委员会”的决定

关闭

  教师通知
 教学 
 科研 
 行政 
  热点文章

浙江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浙江财经大学6号学院楼
办公室电话:0571-86735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