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学生园地  党群工作  校友之家  信息服务  下载中心  校友天地  本科生教育old  研究生教育old  党建思政old  学生工作old  信息公开old 

当前位置: 首页>>教师通知>>教学>>正文
 

关于印发《浙江财经大学本科生优秀毕业论文(设计)奖、毕业论文(设计)优秀指导教师评选办法)》的通知

2017年04月25日 16:25  点击:[]

各部门、各单位     

《浙江财经大学本科生优秀毕业论文(设计)奖、毕业论文(设计)优秀指导教师评选办法》已经学校讨论通过。现予以印发,请遵照执行。   

    

    

    

    

                                       浙江财      经大学   

                                      2017年4月5日   

    

    

浙江财经大学本科生优秀毕业论文(设计)奖、毕业论文(设计)优秀指导教师评选办法   

    

为鼓励本校本科生在教师指导下开展高水平科学研究,培养创新思维,从事高水平论文写作和设计创作,提升全校毕业论文(设计)整体质量,特设立浙江财经大学本科生优秀毕业论文(设计)奖和毕业论文(设计)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并制定本办法。   

一、评选对象     

凡参与当年毕业论文(设计),成绩为优秀的学生及其指导教师可参评优秀毕业论文(设计)奖、优秀指导教师。   

二、评选标准     

1.基本要求   

毕业论文或毕业设计作品材料齐全、文本格式规范;论文查重检测文字复制比不超过15%。   

2.其他指标   

优秀毕业论文(设计)奖的评选推荐主要考虑表1所列几方面因素:   

 1优秀毕业论文(设计)奖评选指标体系   

指标       

说明       

权重       

论文质量       

由答辩小组所确定的论文分数       

25%       

选题       

选题符合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与本专业或大类培养目标吻合,具有较重要的理论意义或现实意义;选题紧贴学科前沿,或来自工程实践,或源自实践教育基地所需解决的实际问题。       

15%       

研究方法       

论文(设计)的研究方法、实验方案或技术路线清晰、合理、科学。       

10%       

内容       

论文对所研究的问题提出一系列独到见解,论据充分,论证过程严谨,结论正确;或所设计的对象(系统、软件、艺术品等)新颖、功能齐全、无差错。       

25%       

成果       

论文(设计)取得有价值的成果或得出较重大的原创性结论;所取得成果具有较好的应用前景或对经济社会发展问题提出重大改进或政策建议。       

25%       

三、评选程序     

优秀毕业论文(设计)奖、优秀指导教师的评选由教务处和学院共同组织实施,奖项设置遵循宁缺毋滥的原则。评选工作每年举行一次,程序如下:   

1.组织动员。毕业论文工作启动之后,各学院面向教师和学生宣讲所设置的两项奖项。鼓励师生创造性地开展科学研究,创作高水平论文(设计)。   

2.学院推荐。第一次毕业答辩工作结束后1周内,各学院对照评选指标,按一定程序评选推荐优秀毕业论文(设计)奖候选作品,推荐数为不超过毕业生人数的1%。推荐时不分等级,同时附带导师对论文(设计)的突出优点所作的文字说明。   

3.学校评审。学校组织专家对学院推荐的毕业论文(设计)进行评审,按综合分排序确定该年度的优秀毕业论文(设计)奖一等奖3名、二等奖7名和三等奖10名,可以不足额。获奖论文(设计)的指导教师即获评为毕业论文(设计)优秀指导教师。   

4.结果公示。教务处对评选结果进行全信息公示,公示无异议后提交学校审核、发文。   

四、表彰及奖励     

学校给获奖学生颁发“本科生优秀毕业论文(设计)奖”获奖证书,并奖励人民币:一等奖5000元、二等奖3000元、三等奖1000元。给指导教师颁发“毕业论文(设计)优秀指导教师”荣誉证书。     

五、其他事项     

获得优秀毕业论文(设计)奖的论文或设计作品,如发现剽窃、造假等学术不端行为,学校撤销其所得荣誉并收回奖金。   

上一条:经济学院关于实施本科教学督导“双联系”制度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印发《浙江财经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检测实施细则》的通知

关闭

  教师通知
 教学 
 科研 
 行政 
  热点文章

浙江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浙江财经大学6号学院楼
办公室电话:0571-86735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