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学生园地  党群工作  校友之家  信息服务  下载中心  校友天地  本科生教育old  研究生教育old  党建思政old  学生工作old  信息公开old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思政old>>支部建设>>正文
 

经济与国际贸易学院学生党员责任区建设管理制度

2014年09月28日 23:33  点击:[]

为切实提高党员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感,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健全和完善党员先进性长效机制,强化党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结合我院实际,制定党员责任区建设管理制度。

一、党员责任区   

党员责任区是学生党员在党总支(直属支部)的领导下,围绕支部的中心工作,以个人或小组为单位,针对学生入党积极分子进行教育、引导、培养和管理的工作范围,是党员发挥模范作用、保持党员先进性的有效载体和党建工作的一项具体制度。

二、学生党员责任区的设置    

(一)在学生宿舍设置党员责任岗

每位学生党员分别按宿舍分布负责若干个寝室,学生党员所在的宿舍和所负责的宿舍为其责任范围,责任范围由学生党支部划分。学生党员责任岗的具体职责为:

1、保证个人所在宿舍及所负责宿舍的安全、卫生,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学生党员所在宿舍应向校文明寝室看齐。

2、创造良好的宿舍风气,引导同宿舍同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3、向同学宣传学校、学院的有关管理制度,并带头执行。

4、了解同学的思想、学习、生活等有关情况,定期向党支部汇报。

5、支持、协助楼长、层长做好各项工作。

在班级设置党员责任岗

学生党员所在班级和所负责班级为其责任范围,其主要职责为:

1、积极带领责任班级学生加强理论学习、专业学习。

2、深入了解同学们的思想、学习、生活等有关情况,及时提供指导和帮助,定期向党支部汇报。

3、积极指导、支持、配合班委的各项工作,参加各项班级活动,营造良好班风、学风。

4、支持、协助辅导员、任课教师的工作,积极参加班级组织开展的各项工作,并在其中起模范带头作用。

5、提高班级学生的政治觉悟水平、增强班级学生的集体意识,努力做好班级的安全稳定工作。

三、党员责任区的任务   

1、分析和掌握责任区内学生的思想状态,学习、工作和生活的实际情况,每学期至少党支部汇报一次

2、具体指导和带领责任区的同学认真学习政治理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3、经常深入责任区与同学开展谈心活动,启发觉悟,激励进步,协助支部做好入党积极分子队伍建设工作

4、积极维护责任区的政治稳定、生活秩序稳定和治安稳定;

5、参与学生的评优、入党等事项并提出意见或建议。

四、党员责任区的管理    

1、每个党员均为所分管责任区的第一责任人

2、每个党员对所在分管党员责任区建设管理档案

3、党总支定期对党员分管责任区进行指导,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评价定级。

 

 

 

经济与国际贸易学院

总支委员会

                           2011.12.08

上一条:关于拟发展张栋琳等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的公示 下一条:经济与国际贸易学院研究生学生党员发展工作办法

关闭

  党建思政old
 组织机构 
 思政教育 
 理论学习 
 支部建设 
  热点文章

浙江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浙江财经大学6号学院楼
办公室电话:0571-86735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