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学生园地  党群工作  校友之家  信息服务  下载中心  校友天地  本科生教育old  研究生教育old  党建思政old  学生工作old  信息公开old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教育old>>学生管理>>正文
 

转发:关于开展硕士生导师与2014级研究生“双向选择”工作的通知

2014年10月15日 11:16  点击:[]

各相关学院(部)、各硕士点、2014级研究生:

根据《浙江财经大学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管理办法》(浙财大[2014]100号)的规定以及本学期工作安排,现将2014级研究生确定导师的“双向选择”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导师参加“双向选择”的基本条件

1.具有我校硕士生导师任职资格的人员如满足以下条件,可以参加本年度“双向选择”:

①身体健康,距退休年龄3年以上(含3年),聘任在专业技术三级及以上岗位的教师,年龄可适当放宽,具体由学院(部)确定;

②原则上应有在研并适合硕士生参与研究的科研项目,且现存经费能满足研究生进行科研和论文撰写的需要。

③申请学术型硕士生导师近三年科研至少达到以下条件之一:以独立或第一作者身份,在国家一级学术刊物上公开发表过1篇或在国家二级学术刊物上公开发表过3篇以上相关专业的论文;或有独立完成的专著或第一作者专著或译著(限外语类教师);或主持过省部级以上纵向科研项目或科研经费不少于10万元(人文学科可减半执行)的横向科研项目;或获得厅局级以上科研成果、教学成果奖励。各学位点可在不低于前述科研条件的前提下,自行制定本学位点硕士生指导教师应具备的科研条件。

申请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生导师的科研要求可适当放宽。

④各学院(部)可在不低于上述条件的基础上,根据招生规模和导师科研情况,自行制定本学院导师遴选条件。

2.具有我校硕士生导师任职资格的人员,如前三年内出现下列情况之一者,不得参加本年度“双向选择”:

①在研究生招生、考试、科研、论文答辩等工作中有徇私舞弊或违反学术规范的行为;

②未实施研究生培养方案的培养规定或未按时制订研究生培养计划,对研究生培养工作不负责任、未能履行导师职责;

③在研究生课程教学评价中被评为不合格;

④科研工作总当量未达到所在学院(部)要求;

⑤指导学生的学位论文重合率检测累积2次高于50%;

⑥指导学生的学位论文盲审累积2人次为C(50分≤盲审成绩<60分)或1人次为D(<50分);

⑦指导的学生连续两人(次)论文答辩不能通过者;

⑧指导学生的学位论文在浙江省学位论文抽检中被评定为“不合格”;

⑨满足参加聘任的基本条件但连续两年自动放弃聘任。

3.正在校外(包括国内、国外)学习,或体弱多病、难以承担实际指导工作的,不能申请参加硕士生导师聘任。

4.无特殊情况,有下列情形之一者,导师限指导1名学术型研究生:

①新聘任的硕士生导师;

②近五年没有获得副省部级以上科研奖励,或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或发表一级B以上论文或著作的导师;

③近三年内,因导师不能严格履行导师职责,对研究生疏于指导和管理,致使研究生受到学校处分的;

④近三年内,研究生学位论文盲审1人次为C(50分≤盲审成绩<60分)。

⑤指导学生的学位论文在浙江省学位论文抽检中被评定为“70分以下”;

二、“双向选择”程序

1.“双向选择”工作由各有关学院(部)负责组织实施、各硕士点导师组组长具体负责。被聘任的校内导师原则上每人每届最多指导3名学术型研究生。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人数较多的学院,专硕的指导人数由各学院根据生源规模自行控制,最多不超过4人。导师指导两类研究生总人数不超过6人。导师在同一专业内至多指导两个研究方向的研究生。被聘任的校外导师指导研究生人数按有关协议执行。

2.11月10日前,各学院(部)通知尚未填写或者需要完善个人基本信息的导师,登陆“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填写完整的个人基本信息。

3.11月15日前,研究生提交个人基本信息。2014级研究生登陆所在学院(部)网站查看导师个人基本信息,填写《研究生选择导师登记表》。《研究生选择导师登记表》由学院(部)研究生秘书汇总后交各学位点导师组。

4.11月20日前,学院(部)、学位点完成“双向选择”。在基本信息相互公开、交换之后,导师和研究生进行“双向选择”。导师组根据师生“双向选择”情况,确定选择结果,填写《导师与2014级研究生“双向选择”结果登记表》,并由学院(部)学位评定分委员会签署意见后交研究生处。

5.11月下旬,研究生处发文公布“双向选择”结果。

三、附件下载

1.研究生选择导师登记表

2.导师与2014级研究生“双向选择”结果登记表

特此通知。

校研究生处

2014年10月15日

上一条:浙江财经大学2015年国际商务硕士(MIB)招生信息 下一条:经济与国际贸易学院研究生学生党员发展工作办法

关闭

  研究生教育old
 学位点介绍 
 导师风采 
 教务管理 
 学生管理 
  热点文章

浙江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浙江财经大学6号学院楼
办公室电话:0571-86735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