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学生园地  党群工作  校友之家  信息服务  下载中心  校友天地  本科生教育old  研究生教育old  党建思政old  学生工作old  信息公开old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生教育old>>教学建设>>正文
 

关于开展2020年度“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申报的通知

2020年12月08日 09:27  点击:[]

各学院(部):

为全面强化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校三全育人的良好氛围,经研究,决定开展2020年度“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立项评选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建设目标

通过“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全面提升教师育人意识,强化教师教书育人主体责任,推动广大教师自觉地把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与价值引领有机结合,进一步完善课程育人机制,构建课程育人新体系。

二、申报要求

1.申报范围:列入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至少有1轮教育教学实践,并且未来三年能稳定开设的课程均可申报(思政类课程不在本次申报范围内)。

2.推荐名额:每个学院(部)推荐不超过3门。各单位务必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高度出发,充分认识“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推荐、评选和建设的重要意义,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充分酝酿、认真推荐。

三、立项与管理

1.学校按照1万元/门的标准分两次划拨建设经费,学院(部)应给予政策、人员、经费等配套支持。

2.课程建设周期为1年。

3.课程验收要求:

(1)各学院应积极做好“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的宣传和推广工作。立项后一年内,学院应组织入选课程开展一次公开课、录制一节示范课视频(45分钟,主讲教师须为课程负责人)。

(2)提供一份与视频对应的教学设计(约3000字)及教学演示PPT。

(3)总结出1-3个典型教学案例及相应教学参考资料。学校将组织编写典型教学案例集,开展相应的经验交流活动,并以适当形式予以宣传推广。

四、申报及评选程序

1.申报材料包括:《“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申报表》(附件1)(一式3份)、申报表电子版(电子版文件名请按“申请单位+申请人”格式命名)。

2.申报材料以学院(部)为单位统一报送,并填写申报汇总表(附件2),纸质材料请于12月15日前交至行政楼127室,电子稿请发送到邮箱:zsh@zufe.edu.cn。

3.评选方式。采取学院推荐、学校组织专家统一评审的方式。

联系人:张老师 电话:87557065

附件: 1.浙江财经大学“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申报表

2.浙江财经大学2020年度“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申报汇总表

教务处

2020年12月7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校内初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申报2020年省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的通知

关闭

  本科生教育old
 专业介绍 
 教学管理 
 实践教学 
 教学建设 
  热点文章

浙江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浙江财经大学6号学院楼
办公室电话:0571-86735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