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学生园地  党群工作  校友之家  信息服务  下载中心  校友天地  本科生教育old  研究生教育old  党建思政old  学生工作old  信息公开old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生教育old>>教学建设>>正文
 

关于开展浙江财经大学首届“课程思政示范课堂”评选活动的通知

2019年05月20日 11:19  点击:[]

各部门、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推动专业教育与思政教育同向同行,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等文件精神,特举办学校“课程思政示范课堂”评选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目标

通过“课程思政示范课堂”评选,促使各学科专业的教育教学,在尊重课程自身规律的前提下,善于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深入挖掘各门课程所蕴含的思想政治德育元素和所承载的思想政治教育功能,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为灵魂和主线,以专业知识、技能为载体,达到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价值塑造“三位一体”的教学目标,打造专业教育与思政教育的协同效应,实现专业课程与思政课程同心同向的育人格局。

二、评选要求

1.课程政治导向正确,理论观点鲜明,确保政治性、思想性、科学性、知识性和规范性,并将理论与实践有机结合。

2.坚持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结合学科背景和课程特点,将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机融入课堂教学。

3.教学内容丰富详实,教学语言生动准确,教学形式方法多样,注重师生互动和现代教育信息技术应用。

4.主讲教师理论知识扎实,严把教学质量关,教学能力强,教学评价好。

三、评选程序及奖励

1.推荐数量

各学院按评选要求择优推荐至少2堂面向本科生的“课程思政示范课堂”。

2.申报材料

主讲教师向所在学院提出申请,填写“课程思政示范课堂”申报表(附件1)一式4份,学院审核推荐盖章后,连同申报汇总表(附件2)一式1份于2019年6月14日前报送教务处,电子稿发送至zsh@zufe.edu.cn

3.学校将于本学期末组织专家进行评审,对于评选出来的“课程思政示范课堂”,参照《浙江财经大学教学研究、教学建设工作量办法》(浙财大[2013]285号)中的校级教研教改项目类别给予相应的工作量奖励。

联系人:教务处张老师(行政楼120室,电话:87557065)。

附件:

1.浙江财经大学“课程思政示范课堂”申报表

2.“课程思政示范课堂”申报汇总表

教务处

宣传部

2019年5月20日

上一条:关于申报2019年校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17年度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验收工作的通知

关闭

  本科生教育old
 专业介绍 
 教学管理 
 实践教学 
 教学建设 
  热点文章

浙江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浙江财经大学6号学院楼
办公室电话:0571-86735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