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学生园地  党群工作  校友之家  信息服务  下载中心  校友天地  本科生教育old  研究生教育old  党建思政old  学生工作old  信息公开old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生教育old>>教学建设>>正文
 

关于开展第一批大类平台课程建设申报工作的通知

2018年06月21日 18:49  点击:[]

各部门、各单位:

为推进2018级大类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贯彻“宽口径、厚基础”的人才培养原则,根据学校课程建设规划和本年度教学工作安排,决定开展第一批大类平台课程建设申报评审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1.本次申报课程对象为列入2018级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学科教学平台中的学科必修课程,其中跨招生类设置、受益面大的课程优先考虑立项。

2.课程负责人应为主讲该门课程的校内在职教师,联合讲授该门课程的其他教师组成教学团队进行申报。

二、建设内容

通过本科大类平台课程建设,强化教学基层组织建设,优化课程教学团队,更新课程教学内容,改进课堂教学方法,规范课程教学质量标准,推动校优质教学资源的建设和共享。

1.夯实教学团队建设。健全教学团队建设,建立集体备课制度,定期开展教学观摩和教学研究活动,研讨教学问题,更新教学内容,改进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学质量和水平。

2.规范课程教学质量标准。立项课程要实施归口管理,统一课程教学质量标准并建立完善的课程教学评价体系。课程要制定详细的教学大纲,并按照教学大纲统一教学要求、统一考试、统一阅卷和统一评分标准。

3.积极推进教学范式改革。积极进行教学方法、教学手段改革,推进大班授课小班讨论式教学,倡导启发式、探究式教学,同时要积极采用现代化教育信息技术手段,推进线上线下 混合式课堂教学改革。要强化课外学习环节,合理安排,拓展形式,提升挑战性,注重课外辅导和学习反馈。要积极开展考核模式改革,建立过程考核机制,注重对学生知识、能力、素质的全面考核。

4.建设高水平新形态教材。积极组织建设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学生学习为中心,充分体现知识的系统性、科学性和前沿性,体现学科优势的高水平、高质量的新形态教材。

5.形成课程教学资源共享机制。立项课程应在学校Blackboard课程教学平台或在线开放课程平台上进行建设,完善课程相关资源。课程结项验收时包括课程介绍、教学大纲、教学日历、教案或演示文稿、重点难点指导、作业、参考文献目录、网络课件、教学视频等资源都应上网,与学生开展线上互动。

三、项目管理

1.列入计划建设的课程建设周期为2年,课程经费另行拨付。

2.课程立项采取自主申报、学院初审、学校评审的办法。符合申报条件的课程填写申报表,在规定时间内向所在学院提出申请;学院组织初审,择优推荐后送学校;学校组织专家组评审后立项公布。

3.学院负责课程建设日常管理,针对性地开展听课指导,不定期开展学生座谈,及时了解学生的反馈意见,不断改进教学。学校跟踪项目进展情况,开展中期检查。

4.课程建设结题时,学院(部)组织初步审核并报学校,学校组织专家评审,对达到预期目标的课程予以追加经费,并优先推荐参评省级、国家级课程建设项目。

四、申报材料及时间要求

1.申报课程负责人填写《浙江财经大学大类平台课程建设申请书》(附件1),报所在学院(部)。

2.各学院(部)对申报项目及有关材料进行初审,向学校推荐申报。

3.各学院(部)将推荐申报的申请书(附件1)(一式5份)及《浙江财经大学大类平台课程建设推荐汇总表》(附件2)(一式1份)于 2018年9月10日前报送教务处,并提交电子稿。

联系人:张老师,联系电话:87557065,邮箱:zsh@zufe.edu.cn

附件:

1.浙江财经大学大类平台课程建设申请书.doc

2.浙江财经大学大类平台课程建设推荐汇总表.xls

教务处

2018年6月21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2014年立项课程教学范式改革项目结项验收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申报省高等教育“十三五”第一批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的通知

关闭

  本科生教育old
 专业介绍 
 教学管理 
 实践教学 
 教学建设 
  热点文章

浙江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浙江财经大学6号学院楼
办公室电话:0571-86735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