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研究生“经济人有话说”辩论赛成功举办
时间:2017-11-16来源: 作者:点击数:

2017年11月14日下午, “经济人有话说”研究生辩论赛在经济学院楼219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次辩论赛旨在锻炼同学们的思维反应速度和沟通技巧,并为培养同学们团队合作能力和语言组织能力提供平台。

本次辩论赛受到了本院研究生们的热烈欢迎与支持,共有四支代表队参赛。

首先在预赛环节,四支代表队分成两组,分别就“双十一购物是否利大于弊”和“是否感恩生活的暴击”两个辩题进行两两比拼,辩手们进行了激烈的交锋。在第一轮中,正反双方以刚过去的双十一活动为出发点,从理性消费、物流发展等多个角度开展辩论。反方二辩更是拿历年双十一购物的现实数据说话,不但使“双十一购物弊大于利”的观点更具说服力,同时也给了正方辩友沉重的一击。在第二轮中,同样也是反方阵营,将最近社会热点“江歌事件”和辩题结合,以此为例,直接有力地论证“我们怎么可能会感恩生活的暴击”这一观点。场上辩手们用不同方式、从多种角度来支持己方观点,并抓住对方的漏洞,准确得予以回击和质疑,可谓是妙语连珠、精彩绝伦,而观众们不时响起的掌声更是将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在一番激烈的唇枪舌战后,两组队伍脱颖而出,顺利进入决赛环节。

在决赛环节中,两支队伍首先通过抽签的方式现场决定了辩论的正反方立场。经过十分钟的准备后,双方就“选你爱的人还是爱你的人共度余生”这个辩题进行了自由辩论。在辩题更加据有趣味性和互动性的同时,战况也越来越紧张,两队互不相让,及时把握时机开展攻守之战,反方三辩更是拿出了自己的故事进行论证,瞬间赢得了在场女生们的共鸣,整个现场氛围也更加热烈。最后在现场三位评委和在场所有观众的投票中,诞生了本次辩论赛的最终优胜队伍。反应敏捷、措辞精准的正方三辩则荣获本次辩论赛“最佳辩手”的称号。

最后的颁奖环节中,评委们为第一、二名队伍的辩手及其他所有参赛选手颁发了荣誉奖状,本次辩论赛在同学们的意犹未尽中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