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走访民企巨擘,体悟创新精神
时间:2017-12-06来源: 作者:点击数:

为了增进对民营企业国际化战略实践的学习和体会,11月29日下午,浙江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国际贸易和国际商务专业研究生及国贸英华班本科生代表共赴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参观调研。

海康威视的主要运营项目是安防和视频监控,作为物联网行业的龙头企业,其技术水平已经达到世界领先,如今全球20%的安防监控设备均由海康威视集团提供,预计2017年的销售总额将达到人民币4300亿元。在此次参访过程中,企业相关负责人首先向我们展示了公司的部分拳头产品,包括综合运用了防抖技术、星光成像技术、夜间视频亮度调节技术、深水摄像技术等的车载摄像头,运用了人脸识别技术的360度无死角猎鹰摄像头等。其中由海康威视研发的雄鹰无人机,其性能已经仅次于军用无人机;而应用于快递公司的可自动分类包裹智能设备能在2000平方米的仓储室内,达到1小时处理18000件包裹的高效率。

其次,在与企业负责人的交流中,师生们进一步了解了海康威视的发展和国际化历程,知晓了企业在国际化战略决策制定过程中关注的各种因素,并从中学习到了很多民营企业的创造性实践经验,收获颇丰。

此次海康威视之行,同学们从参观学习和实践教学中拓宽了知识面、丰富了自己的眼界,感受颇深:不但了解到以海康威视为代表的民营企业在产品创新和国际化发展方面的巨大成就,同时也加深了自身对于理论知识的理解。这种赴名企参观学习,进行实践教学的培养方式得到了同学们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