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经济学院研究生求职分享交流会成功举办
时间:2017-12-07来源: 作者:点击数:

2017年12月4日晚上,经济学院求职经验分享交流会在学院楼313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学院研究生会主办,办公室承办,旨在帮助同学们了解求职现状、提升求职技能,增强我院研究生的求职信心。我们有幸邀请到了杭州工商信托投资银行部信托经理徐晟皓学长来为我院学生介绍金融资管行业现状与前景,并分享了他的实习求职经历。

经验交流会主要分为三个部分:个人实习及秋招经验分享、金融行业子行业概览与资管行业及信托行业介绍、职业规划建议。首先在个人实习及秋招经验分享环节,徐学长介绍了自己丰富的实习经历,包括微软(中国)、阿里巴巴、证券投行、信托业务等,用自己的切身经历告诉我们在跨领域求职时的注意点,针对性地设计自己的简历以迎合用人单位的需求,告诫那些即将走向工作岗位的同学,要学会用现有的offer去bargain。

其次,他向我们介绍了金融行业、资管行业与信托行业的主要机构、主要业务、岗位任务与行业前景等,为具有不同未来职业规划的同学详细讲解了这些行业的运行规则以及不同岗位的用人要求,并且要尽早考取相关证书以及培养所需要的职业素质。最后他也希望年轻的血液加入到他们的行业中,并向我们提供了一些实习岗位。

最后,学长给了我们宝贵的职业规划建议,其中最重要的是建立自己的择业观,做自己擅长的工作、自己热爱的工作、社会认可度高、有社会价值、能提升个人财富和阶层的工作以及在未来的工作中仍要不断地进行自我提升,提高自己的不可替代性。同时,他也耐心地讲解了在不同的金融产品市场中CPA与CFA的区别和地位,强调了一些含金量高证书的重要性,让备考的小伙伴们更加明确自己未来的目标,加强自身专业知识的学习。

此次分享交流会在同学们的掌声与感谢中圆满落幕。本次活动的举办使得同学们进一步提升求职技能,增加对即将到来的职场生活的了解,同时也更好地规划今后的研究生生涯,从而提高自身的综合能力,为以后的求职就业提前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