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金融高管为实验班学生解读大数据背景下互联网金融行业的职业选择与规划
时间:2017-03-20来源: 作者:点击数:

2017316日下午,“现代经济学实验班”SeminarNo.16)在经济学院313室如期举行,本期嘉宾是浙江新同花顺网络信息股份有限公司销售总监、高校与政府事业部总监张晓伟先生。本期主题是大数据背景下互联网金融行业的职业选择与规划,张晓伟先生以多年金融从业经验和当前行业发展角度,分享了他的对大数据背景下互联网金融行业的人才需求的看法和他的一些人生见解,给同学们的职业选择与规划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讲座一开始,张晓伟先生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同花顺公司发展历程,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历,让同学们对金融行业有了初步的了解。随后,张总监分析了现阶段社会上公司与求职者之间的主要问题:大学生找不到工作,公司招不到人才,并揭示这个现象的本质其实是用人单位与求职者自身能力的不匹配。每一个工作岗位都有它自己的成长路径,张总监如是说,并给我们列举了几个金融行业的职位发展过程和人才要求。要有具体明确可实现的目标和梦想,并为之脚踏实地的付出努力,从现在开始准备,拼尽全力,就会增加成功的几率,缩短成功的周期,这是张晓伟先生对我们大一大二学生的箴言,也包含着他对同学们的真切祝愿。

讲座全程,同学们和张总监积极互动。通过张晓伟先生众多生动而富有启发性的例子和认真的讲解,同学们对互联网背景下金融行业的人才需求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明白明确目标的重要性。

 

同学纷纷表示,想象自己如果按照现在的方式生活,十年后的生活会是怎样;如果不能使自己满意,那就为自己梦想的生活改变现在的不足,有规划地去为那个目标奋斗。

最后,张晓伟先生还与经济系主任文雁兵老师就实验班学生培养过程中涉及的社会实践、学科竞赛、职业技能提升等进行了深入探讨,期待未来在相关方面的深度合作。

15现代经济学实验班 童梓琦供稿、胡云亮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