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教育教学

复旦大学张军教授受聘为我院特聘教授
时间:2021-03-30来源: 作者:点击数:

3月28日上午,著名经济学家、复旦大学文科资深教授、经济学院院长张军教授受聘为我院特聘教授。校长钟晓敏出席聘任仪式并向张军教授颁发特聘教授聘书。聘任仪式由学院院长王正新主持,学院副院长罗俊、党委副书记崔泰铭、师生代表和兄弟院校青年学者参加了聘任仪式。

钟晓敏在致辞中指出,张军教授被誉为“中国最有影响力的经济学家之一”,他对中国经济改革和当代中国经济政策有着深刻的理解和研究。张军教授也是一位享有国际声誉的中国经济学家,他曾与前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伯南克、经济学家道格拉斯·诺思,以及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迈伦·斯科尔斯等著名经济学家进行过专业对话。张军教授的聘任是学校推进“双一流”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对我校经济学科和经济学院的建设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学校将充分发挥张军教授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引领作用,促进学校各项事业实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张军教授是我国著名经济学家,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并入选国家“万人计划”。现任复旦大学文科资深教授、经济学院院长、中国经济研究中心主任。他是教育部全国高校经济学教指委副主任、复旦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任暨社科与管理学部主任。兼任上海经济学会副会长、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理事、广东省决策咨询顾问委员会委员、重庆十四五规划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等。曾任上海市委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民进中央特邀咨询研究员等。

2015年荣获上海市先进工作者称号。2015年7月受邀出席李克强总理主持的经济形势座谈会。2015年10月与林毅夫、樊纲一起荣获第七届中国经济理论创新奖。2018年获美国比较经济学(CES)的最佳论文奖Bergson Prize。2020年11月获得《中国新闻周刊》评选的年度影响力人物——“年度经济学家”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