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信息 > 双周论坛 > 正文

双周论坛

讲座信息——复旦大学张军教授
时间:2020-12-22来源: 作者:点击数:

讲座主题:“边区效应”与长三角经济发展一体化

主讲嘉宾:张 军 复旦大学文科资深教授、经济学院院长

主持人:王正新 浙江财经大学教授、经济学院院长

时间:2020年12月25日14:30-1630

地点:学术中心第二报告厅

主办单位:经济学院、财政税务学院



主讲人简介:

张军,1963年生,著名经济学家,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并入选国家“万人计划”。现任复旦大学文科资深教授、经济学院院长、中国经济研究中心主任。他是第八届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和理论经济学联席召集人、教育部全国高校经济学教指委副主任、复旦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任暨社科与管理学部主任。兼任上海经济学会副会长、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理事、广东省决策咨询顾问委员会委员、重庆十四五规划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等。曾任上海市委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民进中央特邀咨询研究员等。

2015年荣获上海市先进工作者称号。2015年7月受邀出席李克强总理主持的经济形势座谈会。2015年10月与林毅夫、樊纲一起荣获第七届中国经济理论创新奖。2018年获美国比较经济学(CES)的最佳论文奖Bergson Prize。2020年11月获得《中国新闻周刊》评选的年度影响力人物——“年度经济学家”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