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学生园地  党群工作  校友之家  信息服务  下载中心  校友天地  本科生教育old  研究生教育old  党建思政old  学生工作old  信息公开old 

当前位置: 首页>>规章制度old>>学生管理>>正文
 

浙江财经大学经济与国际贸易学院心理委员工作站简介

2014年09月28日 08:23  点击:[]

浙江财经大学经济与国际贸易学院

心理委员工作站简介

一、工作站性质

经济与国际贸易学院心理委员工作站(简称经贸学院心理工作站)是在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指导下、在学院心理健康教育领导小组领导下的团体组织,负责全院心理委员的管理工作,并担负培养学生心理健康教育骨干的重要职责。

二、工作站宗旨

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培养学生心理健康教育骨干,增强自助助人能力,推进心理互助,预防心理危机事件的发生。

三、工作站任务

(一)协助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组织开展新生心理健康状况普查工作。

(二)密切关注同学的心理动态,为有心理辅导需求的同学提供援助。

(三)定期举办并组织心理委员培训班。

(四)广泛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开展心理拓展训练。

(五)组织开展形式多样、针对性强的心理活动。

四、工作站组织机构

(一)办公室:负责工作站文件起草,组织协调各部门工作,考察考核心理委员工作表现。

(二)信息部:掌握各班心理动态,收集和发布心理信息,负责工作站活动的信息采集和维护工作。

(三)活动部:协助心理健康普查工作,组织心理培训,开展心理活动。

五、工作站工作原则

(一)坚守保密原则。

(二)遵守尊重、真诚、热心原则。

(三)遵循适当原则。

经济与国际贸易学院

心理委员工作站

2010年10月15日

上一条:浙江财经大学经济与国际贸易学院心理委员工作站章程 下一条:经贸学院寝室长工作细则

关闭

  规章制度old
 教学管理 
 科研管理 
 行政管理 
 党建思政 
 学生管理 
  热点文章

浙江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浙江财经大学6号学院楼
办公室电话:0571-86735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