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学生园地  党群工作  校友之家  信息服务  下载中心  校友天地  本科生教育old  研究生教育old  党建思政old  学生工作old  信息公开old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生教育old>>教学建设>>正文
 

关于开展浙江财经大学2019年度线上线下混合式课堂教学改革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2019年06月26日 16:03  点击:[]

各学院、各部门:

教育部近期开始实施一流课程“双万计划”,该计划将评选出7000门国家精品线上线下混合式“金课”和线下“金课”。为进一步做好我校混合式课堂教学改革项目的培育,学校决定开展2019年线上线下混合式课堂教学改革项目立项工作,促进优质在线课程资源应用,引导学生进行自主式、合作式、探究式学习,提高学生的学习效果。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立项目标

坚持“两性一度”的“金课”建设理念,充分体现课程的创新性、高阶性和挑战度,利用网络信息技术优势,支持和鼓励教师积极探索具有专业特色的混合式课堂教学模式,推动课程教学方法改革,不断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二、申报要求

1.申报课程须为我校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中开设的课程,重点支持通识课程、学科专业核心课程等,课程内容适合采用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课程改革有一定基础。项目负责人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教学团队教学水平高。

2.优先支持申报课程引入已有的校外优质MOOC资源开课,如中国大学MOOC(爱课程)等平台上的优质MOOC资源,尤其是已经获得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立项的课程资源(见附件1)。也可以是教学团队自主建设的MOOC资源。

3.课程团队应通过课程平台等充分使用在线工具,开展线上测验、作业、考试、答疑、讨论等教学活动,形成详细、可参考的教学过程性数据,如在线测验和作业情况、互动交流情况等,该数据将作为后续混合式课程认定的重要依据。

4.课程团队要根据课程教学大纲,重新规划线上学习与线下课堂的教学内容,制定教学组织模式及教学改革方案、线上作业及考核方案、成绩评定方案等。

5.每位教师最多可主持1门混合式课堂教学改革项目。鼓励讲授同一门课程的教师组成项目团队,共同开展教学改革。已获得校级及以上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项目、“翻转课堂”教学改革项目的,不再申报本次混合式课堂教学改革项目。

三、项目管理

1.本次立项的混合式课堂教学改革项目应在2019-2020学年开始实施,开设一轮后可以申请中期检查,实施两轮以上改革可申请结题。

2.项目中期检查时,需提交项目进展报告及学生成绩对比分析;项目结题时,需提交总结报告及两轮改革后的学生学习效果的评价。

3.对于立项项目,学校给予1万元/项的经费支持,并参照《浙江财经大学教学研究、教学建设工作量计算办法》(浙财大[2013]285号)文件规定中的校级教研教改项目类别给予工作量奖励。

四、申报程序

1.申报课程负责人填写《浙江财经大学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改革项目申请书》(附件2),报所在学院(部)。

2.各学院(部)对申报项目及有关材料进行初审,向学校推荐申报。

3.各学院(部)将推荐申报的项目申请书一式5份及《浙江财经大学线上线下教学混合式课堂教学改革项目申请汇总表》(附件3)于2019年9月8前报送教务处,并提交电子稿。

联系人:张老师 联系电话:87557065邮箱:zsh@zufe.edu.cn。

4.学校组织专家组对申报项目进行评审,确定立项项目并予公布,组织后续建设,并为项目负责人及团队成员提供相关培训。

附件:

1. 2017-2018年度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立项汇总表

2.浙江财经大学线上线下混合式课堂教学改革项目申请书

3.浙江财经大学线上线下混合式课堂教学改革项目申请汇总表

教务处

2019年6月25日

上一条:关于公布2019年校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立项名单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2019年校教学研究课题结题验收工作的通知

关闭

  本科生教育old
 专业介绍 
 教学管理 
 实践教学 
 教学建设 
  热点文章

浙江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浙江财经大学6号学院楼
办公室电话:0571-86735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