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学生园地  党群工作  校友之家  信息服务  下载中心  校友天地  本科生教育old  研究生教育old  党建思政old  学生工作old  信息公开old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通知>>本科生>>正文
 

现代经济学实验班Seminar系列(NO.28)

2017年11月21日 12:40  点击:[]

 

主题:“互联网+”背景下快递业发展研究

嘉宾:陈清泉,浙江省邮政管理局政策法规处处长

时间:2017年11月23日(周四)下午14:00-15:30

地点:经济学院(6号楼)210室

主题背景:

一直以来,物流行业都是我国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近年来在信息科技的引领下催生的电子商务使我国快递行业迎来了前所未有的繁荣,快递的业务量也呈梯度级增长。2014年,我国快递行业业务量约140亿件,超越美国成为世界第一。随之而来快递行业面临的问题也越来越凸显,如“最后一公里”问题、供应链不畅通问题、高素质的物流专业人才匮乏、安全生产标准化问题等。

如今,“互联网+流通”正被快递业视为新机遇,有望继电商之后点燃快递业的“二次革命”,快递业到工厂、入乡村、跨国境,业务范围不同延伸。尤其随着2015年10月,国务院印发《关于促进快递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力挺”快递业发展,要求优化快递市场环境、健全法规规划体系、保障寄递渠道安全,实施寄递渠道安全监管‘绿盾’工程,全面推进快递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落实邮政业安全生产设备配置规范等强制性标准,明确收寄、分拣、运输、投递等环节的安全,这些举措正在促进我国快递行业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建立消费者信得过的配送链条,实现快递企业的健康化发展。

未来,随着O2O(线上到线下)的不断发展,互联网和制造业、金融业、流通业、服务业的不断融合、创新,更会让快递业深入各行各业中,快递业通过小包裹拉动大经济,将进一步服务实体经济和支撑全民的消费。

    本次Seminar通过详实的数据、生动的案例和权威的文件为大家分享快递业的起源、发展、现状和未来,欢迎各位老师和同学参加和交流!

上一条:关于做好2018届学生毕业资格和授予学士学位资格审查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第九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的报名通知

关闭

  学生通知
 研究生 
 本科生 
  热点文章

浙江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浙江财经大学6号学院楼
办公室电话:0571-86735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