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学生园地  党群工作  校友之家  信息服务  下载中心  校友天地  本科生教育old  研究生教育old  党建思政old  学生工作old  信息公开old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通知>>本科生>>正文
 

经济学院2017级“英华班”招生选拔通知

2017年09月18日 14:35  点击:[]

2017级经济学院新生:

根据学院工作安排,现将2017级“英华班”招生选拔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 培养目标与选拔对象

培养目标:“英华班”旨服务于中国经济全球化和民营企业国际化战略的人才需求,以“厚学科基础+服务民营企业+国际化视野”为基本培养理念,培养具有国际商务理论知识和实践操作能力的应用型、复合型高层次国际商务人才。能够胜任涉外民营企业、跨国公司等企事业单位国际投资与并购、跨境电子商务、国际贸易等国际商务经营运作与管理工作。

选拔对象:2017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经济学专业、国民经济管理专业新生。拟录取人数30人。

2.教学特色

小班化的双语教学:改变以教师为中心,以教材为中心的程式化教学模式,建立以学生为中心,实现学生自我训练为主,强调多种教学方法综合以发挥协同效力的教学模式。探索一些能够培养学生自学能力、综合能力、创新能力的教学方法。同时采用国外权威原版教材,实施双语教学。

校企互动的培养模式:整合高校和企业优质资源,打通企业-高校人才培养的各个环节,构建“课堂、仿真实验、第二课堂、实践基地教学和学科竞赛”五位一体的开放式人才培养模式,建立校内考核与企业测评相结合的评价体系,构建“实践基地-校内”互动的开放式培养模式,提升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培养以市场为导向的复合型、应用型高级国际商务人才。

“私人订制”的个性化学习诊断和过程管理:注重教学、实践、论文等环节的过程管理,组织专业教师和实践基地专家,在各个环节,以讨论会、考评报告等方式对每个学生的学习和实践习惯进行诊断,提出个性化的改进方案。

3.特色活动

学术研讨会;以民营企业全球发展战略与海外投资协同创新中心为平台,定期邀请国内外著名学者为英华班学生,开展国际经济学等相关领域的前沿高端讲座。

企业家讲座:通过“请进来,走出去”两种方式,邀请著名企业家来校或组织英华班进企业分享国际经济的最新实践动向。

实践基地调研和实习:本学科拥有20余家实践基地,涵盖了大型贸易公司、跨境电子商务企业、金融机构、投资机构和会计事务所等相关领域,结合学生的课程和实践环节开展调研和实习。

4.资格条件

个人志趣符合英华班培养目标的同学,报名条件需满足下列条件:

高考成绩满足下列两个条件之一(英语、数学、语文单科满分为150分,非150分满分按150分进行换算)。

条件一(单科成绩三选一):英语130分及以上;数学(理科及未分文理科的综合)125分及以上或数学(文科)130分及以上;语文125分及以上。

条件二(英语数学加总成绩):理科225分及以上或文科245分及以上或未分文理科的综合230分及以上。

5. 考核与录取

根据报名情况,按一定比例确定面试名单。面试主要考察学生逻辑能力、情感能力、兴趣特长、时事分析等。根据综合成绩(高考成绩(50%)+面试成绩(50%))由高到低进行录取,录取名单在经济学院网站予以公示,公示无异议后执行。

6. 咨询与报名

专场咨询:学院于9月 21日 晚19:00在经济学院楼219报告厅举行2017级“英华班”专场咨询,欢迎大家参加。

报名咨询:高晓菁老师、郑宏哲老师;报名地址:经济学院楼311室;办公电话:0571-86735761。

7. 具体选拔工作时间安排

时间

工作内容

主要事项

9月21日-25 日(周一)16:00前

报名

填写报名申请表,由所在学院教学办核实,报名学生于25日16:00前将申请表交经济学院(6号楼)311室

9月26日(周二)

资格审查

公布面试名单

①对报名学生进行资格审查

②经济学院网站公布面试名单

9月27日(周三)

面试

面试有两轮,无领导小组讨论和专家组答辩

9月28日

公布拟录取名单

经济学院网站公布综合成绩和拟录取名单

10月1日

录取

公布正式录取名单

注:以上安排均为暂定,相关安排请及时关注经济学院网站最新消息和公告。

上一条:关于举办浙江财经大学第二届全英商务实践大赛暨华东赛区选拔赛-校内赛安排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行“2017年‘外研社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浙江财经大学初赛的通知

关闭

  学生通知
 研究生 
 本科生 
  热点文章

浙江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浙江财经大学6号学院楼
办公室电话:0571-86735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