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学生园地  党群工作  校友之家  信息服务  下载中心  校友天地  本科生教育old  研究生教育old  党建思政old  学生工作old  信息公开old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通知>>本科生>>正文
 

关于举办浙江财经大学第二届全英商务实践大赛暨华东赛区选拔赛的通知

2017年05月31日 10:41  点击:[]

 

各学院:

为培养学生商务英语交际能力,提高学生商务知识与实践技能相结合的素质,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能力,参考全国赛相关要求,举办浙江财经大学第届全英商务实践大赛,现将有关竞赛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主题与目标

本次大赛的主题是“精益求精,品质中国”。

中国领导人近年来提出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及工匠精神反映了品质的重要性。随着经济全球化,中国企业所面临的竞争越来越激烈,提升企业产品和服务的品质刻不容缓。“品质”应成为这个时代的主题。然而,一些企业仍片面追求数量而忽视品质。管理者应转变思想,匠于心精于工品于行,致力于提高品质,实现企业发展从量到质的转变,从而提高企业竞争力,推动中国经济的新一轮发展。

本次大赛的意义在于鼓励大学生深入企业,针对企业在战略、流程、供应链管理、生产运营、企业文化塑造、服务等管理环节,以及在材料、设计、检验等技术环节进行实地调研,研究企业如何将“工匠精神”落到实处、做到匠于心精于工品于行,在提升产品和服务品质等方面提出具体改进方案或可行性建议。

二、竞赛组织

主办:校大学生竞赛委员会

承办:经济学院

三、参赛对象及参赛形式

1.参赛对象:我校国际贸易、商务英语、工商管理、市场营销、英语等本科专业学生。

2.参赛形式:以团队形式参赛。各参赛队伍(58人)要准备一场15分钟的全英讲解,在比赛中展示该队的研究成果,陈述过程中可以借助PPT(全英),视频等多媒体工具来进行多角度的讲解,在讲解完毕之后将是5分钟的全英问答环节,专业评委将根据选手的展示提出问题。

四、参赛作品要求以及评选标准

参赛选手需结合商务管理、营销、运营、财会等相关课程知识,围绕“精益求精,品质中国”的主题,选择某个企业作为研究对象,收集相关资料、图片、数据、样本等,深入分析和探究,并提出切实可行的问题解决方案或独特见解。参赛队伍必须深入企业开展实地调研,并在所提交资料中展现出实地调研的成果。该成果将作为晋级条件之一。

五、竞赛赛程

1.报名

2017630日前,请各参赛队伍填写报名表并发送至 gmxh_zufe@163.com 邮箱进行报名。

2.初赛

2017820日前参赛学生需将调研报告等(全英文)参赛作品以文件夹形式打包,标题注明作品名称,发送至邮箱gmxh_zufe@163.com。届时将组织校内外专家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审,确定校内现场答辩决赛的入围作品。

3.决赛

1) 9月下旬,各参赛队伍以电子版形式提交以下资料最终版。

项目概述等图文资料:篇幅为1A3纸,可双面彩色打印,展示项目实践过程与研究结果。

宣讲演示文稿(PPT

2)各参赛队伍要准备15分钟的全英讲解,在比赛当天展示该队的项目开展与研究成果,陈述过程中可以借助PPT(全英)、视频等多媒体工具来进行多角度的讲解,在讲解展示完毕后将是5分钟的全英问答环节。

3)所有代表队将以抽签形式决定各自的出场顺序,评委根据评分标准进行成绩评定。

六、奖项设置

1、此次竞赛设校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若干,具体根据参赛队伍定。

2、择优推荐1-2支队伍开展集训,参加华东赛区比赛。

3、获奖作品将统一颁发获奖证书,奖励办法将依据校学科竞赛相关规定实施。

 

  • 附件【报名表.docx】已下载
  • 附件【报名表.docx】已下载

上一条:关于互联网+竞赛报名延期及竞赛相关事项说明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选聘经济学院2017级新生班导的通知

关闭

  学生通知
 研究生 
 本科生 
  热点文章

浙江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浙江财经大学6号学院楼
办公室电话:0571-86735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