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学生园地  党群工作  校友之家  信息服务  下载中心  校友天地  本科生教育old  研究生教育old  党建思政old  学生工作old  信息公开old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通知>>研究生>>正文
 

关于做好2017届省级、校级优秀毕业研究生评定工作的通知

2017年01月16日 14:45  点击:[]

各学院:

根据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对2017届浙江省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进行确认的通知》和《浙江财经大学研究生荣誉称号评定办法》文件精神,为做好2017届省级、校级优秀毕业研究生评定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对象

全体2017届毕业研究生。

二、评定比例

校级优秀毕业研究生以专业为单位进行评定,评定比例为各专业毕业研究生人数的10%,名额不足1人的取足1人,超过1人的以四舍五入计。省级优秀毕业研究生在校级优秀毕业研究生人选中产生,以学院为单位进行评定,各学院名额分配详见附件。

三、评比条件

(一)省级优秀毕业研究生

1.热爱祖国,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党的基本路线,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认真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和学校规章制度。

2.按时修完教学计划中的全部学业,学习勤奋、成绩优异;积极参加各种文体活动、社团活动和公益活动,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师生反映良好。

3.在读期间获校级“三好研究生”、“优秀研究生干部”、“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校一、二等学业奖学金或其他相当奖项2次(项)以上;在校期间未受过纪律处分。

(二)校级优秀毕业研究生

1.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修养。

2.学习努力,成绩优秀,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在学术刊物(核心期刊)上发表过至少一篇文章或取得较高水平的科研成果;论文答辩成绩合格。

3.积极参加体育锻炼,身体健康;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

4.在规定学习期间,至少获得过两次以上学业奖学金和一项荣誉称号。

5.毕业论文未通过者、延期毕业者、在校期间受行政处分者不得参评。

四、评选步骤

1.各二级学院建立相应评审小组,评审小组由研究生辅导员、研究生代表组成,小组负责人由研究生辅导员担任。

2.组织评审小组成员认真学习有关文件,传达文件精神。

3.组织评审小组严格遵照文件规定开展初评工作,评选结果必须在学院内公示三天,及时听取学生意见,如遇学生对评审结果或过程有异议的应进行复议,并及时给予反馈。

4.公示完毕后,组织当选研究生如实、认真填写各类评审表格。各学院须对各类评审表的真实性、完整性进行全面审核,并于3月1日前将各类评审表和汇总表上报研究生工作部,同时将汇总表电子稿发送至yjs@zufe.edu.cn。其中,《浙江财经大学优秀毕业研究生评审表》和《浙江省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登记表》请各二级学院按附件样式,用A4、70g以上纸张正反面印制。

5.各类评审表及汇总表详见附件。

附件:

1.2017届省优毕业生名额分配表

2.浙江财经大学优秀毕业研究生评审表

3.浙江财经大学优秀毕业研究生汇总表

4.浙江省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登记表

5.浙江省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名册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17.1.13

上一条: 关于做好2014级第二批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公布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硕士研究生课程安排表的通知

关闭

  学生通知
 研究生 
 本科生 
  热点文章

浙江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浙江财经大学6号学院楼
办公室电话:0571-86735886